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4-12 07:04:32發表 (閱讀次數:1148)
愛讓生命更寬廣 永安國小教師宣導

  罕見疾病的學童有什麼特殊性呢?如果罕見疾病學童到我的班上來,我要怎麼教導才好呢……?相信每位求好心切又用心教學的老師們一定會擔心這些問題。罕見疾病基金會除了針對學童們做宣導之外,也特別針對教師提供了罕見疾病宣導的服務。

  3月30日(星期三)我們來到了位於台北市大直的永安國小,為將近30位小學老師進行罕見疾病宣導,這次宣導的主題為「愛讓生命更寬廣」,第一節宣導主題為罕見疾病宣導,由本會遺傳諮詢員介紹在國小階段,老師們有可能會遇到的罕見疾病病類,及本會可提供的相關服務;第二節宣導則由尼曼匹克症病友的家屬巫爸爸,分享身為罕見疾病病友家屬的心路歷程,及和小學老師為同學進行生命教育的課程分享。

  透過遺傳諮詢員和巫爸爸的分享,讓老師們除了更瞭解罕見疾病之外,還更進一步瞭解罕見疾病學童及家屬所期待學校給予的學習環境。

  本會期許透過教師的宣導,可以讓每位罕見疾病的學童們得到更包容及正向的友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