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4-05 07:04:28發表 (閱讀次數:1149)
愛,無境;心,暖暖的……關懷罕見疾病慈善舞蹈公演活動記事

  「每個罕病兒都是父母的心愛寶貝,因為遺傳基因缺陷,使他們無法跟一般人一樣,嚴重者將造成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伴隨著投影片的播放,由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跨交會/學友會.圓緣會、舞鄉舞團主辦,並集結各地關懷罕病病友的力量,以罕見疾病基金會為捐贈對象的「愛,無境──關懷罕見疾病慈善舞蹈公演」,在寒風細雨中,於臺北新舞台正式登場。

  舞鄉舞團的專業舞者們,為社會大眾及罕病病友,以他們精湛的舞技,引領大家進入舞蹈如夢似幻的世界裡。開場的舞碼──敦煌,舞者裝扮成敦煌壁畫裡的古典美女,手持各式國樂樂器,優雅的身段,輕巧的舞步,搭配舞台上香煙裊裊的景象,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裡。緊接著一幕幕關於現代民俗、國舞武功、國術等表演,讓觀眾在短暫的時光裡,有了精采而豐富的視覺享受。

  中場休息時間裡,主持人說明了今天活動的意義,並鼓勵民眾踴躍捐款給基金會,一同關懷罕病病友。在下半場的時光中,天鵝湖等經典舞碼一一呈現,觀眾從東方世界進入西方藝術的殿堂,電影裡真善美的場景,紐約大都會裡PUB的迷幻人生,藉由精采的舞蹈、音樂,鋪陳出讓人目不轉睛的演出。

  表演即將落幕,但是愛心卻開始蔓延。經由這次的活動,共有88個企業及個人付出他們的愛心,為罕病的病友加油。到目前為止,主辦單位透過此次活動,共募得1,008,700元的善款指定捐贈予罕病基金會。表演當天,基金會由罕見天使楊玉欣及常務董事陳莉茵小姐代表獻花及致贈感謝狀,感謝各界的愛心與支持。表演雖已落幕,但是一場充滿愛的演出,讓人在寒風細雨中,心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