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4-01 07:04:03發表 (閱讀次數:1150)
台中護專生命教育 體會小病童的生命廣度

  3月11日中午,罕病基金會受邀前往台中護專進行生命教育的宣導演講。

  講習於學校禮堂舉行,共有一、二年級的學生將近500人參與。除了由罕病基金會醫療服務組組長針對罕見疾病及基金會作簡單的介紹,讓學生們能更了解罕病與基金會的運作之外,基金會更特別邀請了尼曼匹克症的病友巫以諾小朋友及巫爸爸,與護專的同學們分享他們的生命經歷。一段大愛電視台「地球的孩子」的專訪影片呈現了以諾一家人的生活記實,而以諾在專訪中天真無邪的回答與舉動,更深深吸引了學生們的注意力及喜愛,並博得滿堂笑聲。尤其當播放到以諾將存滿錢的撲滿捐助給非洲小孩,作為他們的教育費用時,他一一數著撲滿,並以認真與天真的話語道出:「就是捐贈很多」,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在以諾小小的心靈中,其助人的心意卻是大大的。

  講習結束時,護專周校長特別指出,若同學們對於今日內容的專注與熱衷,代表心靈有所感動,但如何讓感動延續並發揮,是需要去深思與行動的。此次的生命教育課程雖然路途是遙遠的,但從老師與學生們的感動中,我們知道又再一次地告訴大眾生命的不凡,及罕病病友如何在其有限的生命長度中,增進無限的生命廣度,而在追求物質的享受外,別忘了兼顧心靈的豐富與滿足,如此人生才算圓滿。

  基金會亦特別感謝台中護專的熱情邀請與悉心接待,而相關人員的用心,包括對於病友的近況、疾病的認識等先做了功課,更讓人感受到學校對於生命教育的重視。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能積極推動生命教育,也希望這許許多多動人的生命故事,能在我們的社會中,發揮更大的正面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