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3-30 06:04:40發表 (閱讀次數:1222)
第四屆亞澳肌肉醫學年會 港都熱情登場

  亞澳肌肉醫學年會是在2001年1月時於東京成立,主要由亞澳地區神經醫學、肌肉醫學、病理學等相關醫學領域的知名學者所共同催生,每年召開一次大會,主要目的是在於希望能促進基礎與臨床科學的研究及合作,並希望提供一個學術教育交流的管道,藉此將最新、最有利於病人的資訊及資源傳播出去。

  第四屆亞澳肌肉醫學年會由台灣會員主辦,基金會於去年度獲知年會將由高雄醫學大學鐘育志副院長負責籌備與舉辦時,即表達樂意支持與罕病相關之學術活動與研究,並補助活動相關經費共15萬元整,期望能藉由此補助促進罕病醫療國際交流、鼓勵國內醫療相關人員參與國際性研討會,以增進其肌肉病理學、分子生物學、臨床診斷、治療與照護等相關新知,並替國內肌肉醫學領域發展帶入新思維。

  年會於94年3月3日及4日於高雄醫學大學舉行,與會的會員國涵蓋亞澳國家共13國(台灣、日本、澳洲、法國、加拿大、美國、新加坡、菲律賓等)。而兩天的研習課程包含針對肌肉萎縮症作一個整理報告、臨床上該如何診斷與照護、目前的研究進度及治療趨勢等。另外於會場外還有相關領域研究口頭報告與海報展示,提供參與者了解目前亞澳各國的研究趨勢與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