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3-30 06:04:01發表 (閱讀次數:1169)
捐款放心 服務用心──本會參與發起「台灣公益組織自律聯盟」

  本會一直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嘗試給予罕病病患最大的幫助,深深體認到社會資源之有限,應該建立整體的支持系統,而非僅是個案性的金錢救助,方符合長遠之發展。因而3月29日一早,本會執行長與工作同仁便冒著風雨,趕赴自律聯盟在台北市NGO會館的呼籲記者會,表達基金會對於推動非營利組織財務責信與公開原則的重視。

  記者會一開始,聯盟以行動劇表達出捐款人對於捐款流向跟使用成果的重視,接著由台大社工系主任馮燕分享國外經驗,聯合勸募協會秘書長周文珍介紹「台灣公益組織自律聯盟」現況及未來計劃,期許台灣公益組織自律聯盟能夠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由民間自發性建立監督機制的組織。最後,與會的30個團體代表共同上台,大聲喊出「走出迷霧、Yes I Do!」的訴求,象徵著非營利組織追求自律的決心。

  未來基金會仍將秉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來運用各界的捐款,並將任何捐助的使用流向與成果,定期透過刊物或網站公佈,也期待您能夠繼續給予基金會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