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11-04 09:03:02發表 (閱讀次數:1246)
大稻埕扶輪社真情相約 玉欣分享生命故事

  週末晨間的美好時光,大稻埕扶輪社的社員們於圓山聯誼社歡聚一堂,除分享生活的美好之外,這個早晨有點不一樣,因為有罕見天使楊玉欣的來訪。

  八月的相約,因為颱風來襲延遲到初秋時分,天氣微涼,心是溫馨而柔軟的。玉欣於台前述說著她跟家人如何面對疾病的挑戰,又如何攜手努力至今。一家三姊弟皆罹患罕見疾病三好氏肌肉萎縮症,最不能接受的,其實就是雙親。家中的貧困已經是沉重的負擔,加上醫療的需求,更是雪上加霜,然而,還有好多夢想等待實現呢。於是在三姊弟的討論後決定彼此分工,姐姐去實現夢想,玉欣支持姐姐並照顧自己,弟弟則承擔起照顧雙親的責任。有的人或許質疑,生病的人醫治都來不及了,還談夢想?然而,生病的人就沒有追夢的權利嗎?沒有實現夢想的可能嗎?玉欣跟姐姐、弟弟用行動打破他人的困惑與質疑,用積極與熱情的態度來面對人生。於是姐姐最後從英國取的學位歸國,玉欣也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弟弟在彼岸創造著自己的事業。夢想的追求對他們來說不再遙遠,而是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成果。現實的世界裡,我們總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以為自己擁有的不夠,其實已經太多。只要將手邊擁有的東西發揮到極限,許多困難終將迎刃而解。一切,只在轉念的瞬間。

  玉欣用她親身的故事,鼓勵著身邊每一位朋友,而現場的朋友皆被她對生命的熱情所感動,也激發出希望為罕病朋友盡一份心力的意願,紛紛於會後以實際的行動支持罕病朋友追求夢想,奮力求生的勇氣。愛,不罕見,也不孤單。週末的早晨,和煦的陽光加上滿滿的愛,溫暖著我們的心。
玉欣分享生命故事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