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3-28 06:04:12發表 (閱讀次數:1142)
94年第一期表演工作坊隆重開幕

*心靈繪畫班
  期盼已久的心靈繪畫班終於開課了!開課當天大夥兒出席狀況很踴躍,熱鬧地擠滿了基金會三樓的活動空間,除了舊有的學員外,還增加了幾位新朋友。課程開始前,大家先花了一些時間彼此認識,王蓮曄老師鼓勵大家可以用圖像的方式介紹自己,因為對於年紀小尚未識字的小朋友來說,圖像是最好的語言,例如先畫一座王冠、再畫一朵蓮花、接著畫一片葉子,「王、蓮、曄」三個字就能讓小朋友牢牢地記在心裡。
  接著老師帶大家看了幾段有趣的影片,引導大家思考繪畫的無限可能性,透過線條能創造出空間與人的各種樣貌。而當天的繪畫主題是「如果我是…」,老師引導大家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畫出自己希望可以成為…,學員也紛紛開始作畫,有些人畫小叮噹、小白兔、噴射機、大樹、魚…,大夥兒的想像千奇百怪,無比的創意讓人莞爾。
  今年的初次相聚,大夥兒顯得格外地熱絡,在課後享用茶點的過程中,彼此分享過年的趣事、生活的近況,最後在溫馨的大合照下為今天的始業式劃下句點。

*罕見天籟合唱團
  今年罕見天籟合唱團有了新氣象,透過傅上珍老師的帶領,大夥兒除了過去的發聲、練唱外,還多了音樂賞析的課程內容。老師強調唱歌最重要的是「開心」,不用擔心唱得不好聽,只要勇敢地張開口,而唱歌也是抒發情緒的最佳良藥,可以把平日的負面情緒藉著歌聲排解掉!
  當天老師還使用DVD介紹了「音樂劇」與「歌劇」的差別,團員個個像是好奇寶寶,對老師所帶來的新資訊相當感興趣,也深受片中的音樂感動,彷彿置身於舞台前,親身經歷了一場精彩的音樂劇。而從老師的介紹中,也更進一步的了解音樂劇的特性,培養了音樂賞析的基礎。
  傅老師開啟了團員們的另一個視野,大夥兒抱著滿載而歸的心情踏上歸途,也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聚,能透過老師的分享,在浩瀚的音樂藝術中,慢慢累積音樂的專業知識。
  想和我們一起體會藝術的真善美嗎?表演工作坊隨時歡迎罕病的病友們加入哦!報名專線:02-2521-0717轉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