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3-21 06:04:43發表 (閱讀次數:1442)
「嘿嘿嘿 我的法拉利!」新書發表會溫馨登場

  三月十六日下午,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病友朱克勤先生,與原水文化合作首次推出了個人第一本著作「嘿嘿嘿 我的法拉利!」。在這本著作中,作者朱克勤以詼諧幽默的口吻述敘從小到大的種種經歷;期盼成為「罕見疾病人瑞」的朱大哥,更在記者會上高呼不珍惜生命的人可以打通電話給他,將幫助他們積極面對人生。
  目前朱克勤的身體像斷了線的玩偶,不聽使喚,走路搖搖晃晃,看東西有複影,喝水會嗆到……,但他仍然努力復健:健行、游泳、殘障太極拳、騎腳踏車……樣樣來,用積極與樂觀笑看人生!
  而新書中所提到的「法拉利」,其實就是朱克勤的三輪腳踏車,除了可以讓他趴趴走外,又兼顧復健的良好功效,因此在騎了一段時間後,無論肌耐力、平衡感、速度感、判斷力、反應,都有明顯的進步,因此練成「殘障肌肉男」!在記者會當中,朱克勤也特別提到希望三輪腳踏車未來能列入病友復健工具的補助項目中,更多病友能藉此走出戶外,融入人群。

  雖然曾經日進斗金,現在卻是中度殘障牌照持有人,朱克勤並沒有向宿命低頭,儘管小腦萎縮症的復健不是件輕鬆的事,他仍然積極勤奮,甚至是有點過度努力的做復健:練跛拳(殘障太極拳)、游泳(水療)、健行,把殘障三輪車當法拉利開,不斷努力復健的成果,讓他的外型跟平常人無異,最令人佩服的,還是他鋼鐵般的信心與決心,以及屢敗屢戰的精神!
  想了解更多關於朱克勤的故事,可以參考《嘿嘿嘿…我的法拉利!-小腦萎縮症勇士的悲喜人生》,朱克勤著,定價199元,原水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