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3-09 06:04:26發表 (閱讀次數:1187)
士林國小校園宣導 協助病童就學環境改善

  罕病基金會所推動的「罕見疾病就學改善計畫」自2002年起,已堂堂邁入第3個年頭了!而計畫中的「校園宣導活動」,深受罕病家庭及學校師長的關注與肯定,自實施開始,每年宣導場次均超過20場。

  今年開學伊始,基金會即接到不少學校的熱情邀請。3月1日(星期二)我們來到了位於台北市的士林國小,這次宣導的對象是五年級的同學們。由於該校平日即重視衛教宣導,故當宣導人員所準備的手操偶一現身,就有同學認出了他們的病類,真是讓宣導人員嘖嘖稱奇!

  同學們在宏盈姐姐細心的解說,以及手操偶的話劇演出中,了解了罕病的發生原因,以及該如何協助罕病的小朋友。而宏盈姐姐亦針對該班的罕病病童的病類──軟骨發育不全症(小小人兒)進行重點宣導,使得同學們更能了解該如何協助他,與他一起開心學習、健康成長!

  校園宣導的列車,將隨時出現在需要我們的病童身邊。您也想為校園宣導盡一份心力嗎?請隨時與我們聯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