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5-01-03 05:04:39發表 (閱讀次數:1099)
無障礙的電腦世界 任你悠游

         在陰冷偶有綿綿細雨的聖誕節,我們一年一度的電腦營就在師大校園展開。為了讓行動不便或是沒有機會接觸電腦的病友,有機會多認識無空間障礙的電腦世界,本會每年都會與肌肉萎縮症病友協會及生命勵關懷協會和師大資訊系、特教系的年輕志工群合作辦理電腦營。這一次的電腦營依舊是為期兩天的活動,第一天是漫遊電腦世界的課程,有分多媒體課及繪圖班。在課程中,我們當場讓病友們馬上申請一個自己的信箱,讓不便出門的人也能在家漫遊這個無障礙的空間。除了讓病友可以學電腦外,也同時為病友家屬預備了養生課程及絕地花園影片播放,讓家屬在等待的同時也能充實自己。 第二天上午的活動是刺激又好玩的園遊會,這一次總共有15個關卡,其中一個較特別的是肌萎協會請到了中信黥職棒選手來與病友們合照,並利用立可拍馬上讓照片呈現出來讓選手們當場簽名。病友們雖然排隊排得很辛苦,但也玩得不亦樂乎。下午則是病友才藝表演時間,本會由四位小朋友報名演出四個節目。雖然包裝不夠華麗,也談不上專業水準,但都是真真實實病友才藝的呈現。我們鼓勵、也期待多多有如此病友的演出,因為這是專屬於病友的時間。經過這兩天的活動,我們看到了病友們的活力,看到了他們在活動中的歸屬感。病友許先生說,其實這裡上的電腦課程內容,他早就會了,但是他還是很樂意來參加這樣的活動,因為在這裡很自在,就當是來玩玩也很開心;病友韋韋在第一天便因疾病發作而需要提早回家休息,但臨走前媽媽還說,等今天休息夠了,明天韋韋才會更有精神來玩,結果第二天韋韋果然幸運地抽到了職棒選手的簽名球;小小人兒豪哥這兩天幾乎都不用媽媽陪,小學生的他自己跟志工以及其他病友們玩在一塊兒,家長沒有空陪也能自得其樂地玩;小胖威利病友小邦則因疾病的關係需要一位志工全程陪伴,而他則跟這位志工哥哥“打”成一片,一下子玩追逐的遊戲,一下子玩射擊的遊戲,這次可樂了小邦卻苦了那位志工;還有病友從桃園過來,也有人早上先趕去醫院看病還要接著來參加活動..這些看在我們眼裡,卻感動在我們心裡。有人說:人的生命力是要在艱困的環境中才能顯現出來。在這裡,我們便獲得了最好的印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