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1-29 04:04:12發表 (閱讀次數:1353)
走出悲傷!【與我同行】工作坊在希望中圓滿落幕

  在淚水與歡笑交織的氣氛中,十多位罕見疾病喪親者在1月16日這天,共同懷念最摯愛的親人。生命教育課程──【與我同行】工作坊在兩位心理劇資深導演、兼資深心理諮商師:謝昀蓁、楊靜芬老師的帶領之下,分享走過生命低谷過程,並尋找繼續前進的勇氣與力量。

  活動中有太多的感動及分享,成員在含著眼淚中,彼此微笑、相互擁抱。
一位年輕的成員擦乾眼淚後分享說:「從前我總是懷疑:世界上真的有『愛』嗎?我不知道去哪裡找,不過,今天在這裡我真正感受到了。」另一位樂觀堅強的母親,去年才剛失去丈夫,又得獨自撫養二位生病的孩子,參加活動之後分享:「因為天性害羞,讓我很難跟其他人分享自己的哀傷。但是聽到其他人的故事,心裡有種深深被觸動的感覺。」勇敢的伸出手彼此陪伴,沒有人該是孤單的。

  另一位老前輩,不僅有失落至親的痛苦,自己大腦裡長著一個四公分的瘤,才做完治療帶著自己身體的不舒服與太太一起參加,非常感動的說:「感謝基金會不斷地邀請,我們才會來。認識那麼多新朋友,才知道不是只有自己在辛苦的奮鬥,原來還有其他人也是一樣,所以更應該勇敢的活下去。」生命閱歷豐富的老前輩還在現場寫了二句詩:「今歲逢春春正好,明年今日在何方」道出大家的心聲,獻給所有成員。

  本次工作坊在老師溫暖的領導下,全體的成員浸潤在哀傷但不悲痛的氣氛之中,不僅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質陪伴自己,也藉著彼此的感謝、支持,得到自我能量的復甦,更肯定自己具有走過悲傷的能力。最後,兩位小小朋友演出未來劇,預嘗成為醫生醫治罕病的夢想。期待自我生命的經歷化為大愛,讓這些能量再傳輸給痛苦困難中的人。「與我同行」工作坊在希望、勇氣、擁抱、祝福中圓滿落幕,這樣的生命觸動,令每一位成員深刻永難忘懷。

感恩觸動圓滿大合照
演出投入充滿希望的未來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