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2-03 04:04:25發表 (閱讀次數:1298)
建國100年LOGO徵選 罕病病童率先獻上祝福

       明年就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了,相關的慶祝活動已陸續起跑暖身,其中建國100年的LOGO應該要長什麼樣子,才別具意義又充滿創意呢?財團法人建國一百年基金會特別邀請全國的國小同學們一起來發揮創意,希望讓建國一百年與眾不同。 

       而在1月31日的徵選活動記者會當日,已有兩位罕病小朋友率先貢獻他們的創意發想。小一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玟聿,遺傳到媽媽的藝術天份,花了一天的時間,畫出屬於她想像的建國一百年LOGO,兩位可愛的小朋友,手牽手,手上還拿著國旗,玟聿說她想表達的,就是「讓我們開心的迎接建國一百年,手牽手,心連心,一起攜手向前。」 

       另一位罹患線狀體肌肉病變,跟玟聿一樣要靠著電動輪椅才能趴趴走的坪坪,則是以小美人魚來代表她的心情。她羨慕美人魚雖然沒有雙腳,卻能夠優游自在去到想去的地方,此外,她還特別在美人魚尾巴上加了2顆愛心。美人魚代表1,2顆愛心代表00;合在一起正好是「100」。 

       看到罕病小朋友的用心構思,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執行長蔡詩萍豎起大拇指表示讚歎,小朋友的深刻描繪,精采地讓他大感意外,也對這次的徵件活動更有信心。他當日宣布該活動前壹百名報名的小朋友都可獲得由雄獅鉛筆提供的小禮物,而得獎的前壹百名更可前進總統府,由馬爺爺帶領大家來個總統府半日遊。 

       看了小朋友精采的LOGO創意,你是否對於建國100年也有不同的期待跟想像呢?趕快拿起畫筆,也加入創作建國100年LOGO的行列吧。相關的活動訊息請洽: http://www.taiwanroc100.org.tw/ ,等你一起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