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11-09 17:03:03發表 (閱讀次數:1163)
Orange媽媽赴銘傳大學 分享四分之三的幸福

四分之三代表擁有的比失去的多,
是不完美背後的圓融與真完美,
有一天終會和四分之一會合,
成為一個圓。
              ~摘錄自《Orange媽媽四分之三的幸福》


  11月6日,已故黏多醣症病友永強的母親,同時也是許多人眼中的Orange媽媽──歐玲君女士,日前受邀至銘傳大學資訊學院與同學們分享永強的故事。當天聽講師生人數高達2,500人,在Orange媽媽深情感人的演講,讓現場師生感動不已,並獲得更實質的生命鼓舞。

  開場時,Orange媽媽先分享自己與永強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回憶當初發現永強罹患黏多醣症時,她因為難以接受事實而整整哭了一個月,當時先生的話:「妳是為自己哭?還是為孩子哭呢?」點醒了她,讓她重新振作且盡全力讓永強擁有和正常人一樣的精采童年。分享結束後,Orange媽媽再播出永強的成長紀錄片,片中由於罹患特殊疾病的經歷,讓小小年紀的永強常說出令人省思的話語,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出生是為了帶給別人勇氣。」加上永強對自己生命的永不放棄,他盡情作畫、寫詩、和朋友玩耍,並毫不保留地表達對家人的愛和感謝,然而最終仍不敵病魔的畫面,讓在場的師生們看到這幕紛紛拿出紙巾拭去淚水。

  幾位同學更在演講結束後,給予Orange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並連聲稱讚她是個堅強又偉大的母親。Orange媽媽微笑著說,不管舟車勞頓、路徒遙遠,她都非常樂意到各個校園中分享永強的故事,期許藉此不一樣的生命體驗以鼓勵大眾珍惜生命,並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其想更進一步認識這位堅強的媽媽,歡迎至「化為千風」部落格,也別忘了Orange媽媽鼓勵、打氣喔!

分享永強成長點滴
用真實體驗感動在作每一位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