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5-10 06:03:42發表 (閱讀次數:1211)
不一樣的母親節 美青姐陪病友乘著光影旅行

       罕見疾病基金會在美商如新公司台灣分公司的熱情支持下,於母親節當日(5/9)共邀請15個病類、近128位罕病病友及家屬們(其中最小6歲,最年長則是55歲)走進信義威秀影城,觀賞難得一見的優質紀錄片─「乘著光影旅行」。現場並有神秘嘉賓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蒞臨戲院,在她的溫情鼓勵下,讓罕病朋友們渡過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此次神秘嘉賓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特地撥冗前來陪伴病友們渡過母親節,現場並贈送在座每位媽媽一束康乃馨,表達對母親的敬意並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而長期關注弱勢團體,不遺餘力投入公益的美青姐,當天是第一次與罕見疾病病友們近距離的互動,她感性道出:「即使在不順遂的環境中,罕病朋友們依然展現強軔的生命力,排除萬難只為成就不凡人生。看見大家如此奮力、用心地充實生命,讓我深受感動!而電影中有許多經典話語,打動到我的心,例如:『這個場景原本希望是晴天,但遇到下雪天,我們還是拍了…我們始終相信,好的東西一直在那裡!』就好比罕病朋友們不管面對何種病痛、何種困境,我想告訴你們,每個人很好的東西都一直在那裡,希望大家能多多發掘自己的好,因而活出精彩有意義的生命!」

       而本會長期愛心伙伴美商如新公司總裁姜惠琳女士則說:「藝術能帶給人們心靈平靜,今天特地挑選以國際知名攝影師李屏賓大師為主角的紀錄片,描述他如何在困境中仍能勇於追求夢想,就像真實的社會中,即便面臨不好的事情,仍是有正面的能量,勇於追求夢想、堅持下去!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可以鼓舞罕病病友們朝著夢想繼續前進。」

       此次罕病朋友們透過觀賞「乘著光影旅行」電影,除了經典鏡頭讓病友們低迴不已外,李屏賓獨到的鏡頭掌控、善於捕捉光影最美的瞬間,更讓大家讚不絕口!一路走來,李屏賓以堅定不移的態度建構生命和創作軌跡,我們冀盼透過電影學會為生命留下美好回憶的同時,也感謝美青姐和如新公司的熱情陪伴,讓罕病朋友們有個獨一無二的母親節回憶。也歡迎更多人去欣賞「乘著光影旅行」這部優質的紀錄片,一同為台灣的電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