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3-15 09:03:37發表 (閱讀次數:1396)
樂活抒壓!2010南區全方位抒壓按摩活動圓滿結束

  南部辦事處於97年開始推行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如『動手DIY---在家輕鬆做復建』、『緊急狀況我可以---CPR基本急救訓練』、『早期療育何處尋』及『何謂安寧療護?』等課程,透過簡單的教學互動模式,使病友與家屬可以學習更多新的照護知識與情感的相互交流。

  今年延續以往的精神,於高雄市博愛國小舉辦全方位抒壓按摩活動課程,特別聘請「左腳右腳經典按摩會館」資深按摩師—曾金世先生,亦是本會病友的家屬,將其多年抒壓按摩的技巧與照顧兒子的心得,與學員們進行交流分享。

  活動當日,講師於課程開始時,首先分享自己照顧兒子的心路歷程,進而衍伸出一套抒壓按摩的技巧,用於減緩兒子因疾病所導致的身體不適。課程的進行,主要是以一位病友搭配一位照顧家屬的組合,配合講師所教授的步驟,用「指壓」和「掌壓」的方式,進行全身的穴道按摩。為了及時掌握學習效果,安排實際操作時間,讓學員們可以立即複習所學習到的按摩技巧,而操作過程中,講師也逐一向每位學員解答所遇到的問題,讓每位學員可以更加熟悉整套按摩的技巧。

  在活動結束後,學員紛紛表示藉由這次的活動,不僅可以學到按摩的技巧,更可以認識其他的病友家屬,進行情感的交流分享,而這從每位學員臉上燦爛的笑容,就可以明顯感受到這樣的歡樂氣氛。雖然活動的時光總是短暫,但是相信對於每位學員而言,活動回憶的感染力將會是無限而深遠!

期待下次再相見
認真聽講回家DIY喔
請你跟我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