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8-02 08:03:04發表 (閱讀次數:1373)
愛心齊力全壘打助罕病 溫馨感人眾球員獻溫情
          2010中華職棒明星全壘打大賽在睽違四年後,7月24日再度回到台北新莊棒球場,今年同樣熱情邀請罕病大小朋友到球場觀賽並與心儀的球星相見歡,不但持續由有模有樣造型藝術工作坊獨家贊助「全壘打金球集愛心」活動,更同時發起「募發票換入場票券」及「義賣金球作公益」來募集球迷更多的愛心。全壘打大賽當天下起傾盆大雨,但卻澆不熄病友們對棒球的熱愛與期盼。還不到四點鐘,將近20多種病類,約90餘位的罕病病友及家屬,在聯盟親切招待下,紛紛進入難得一見的球員專屬休息室,不僅病友就連陪同的志工與工作同仁,莫不興奮地張大雙眼,期待心儀的偶像球星就從眼前走過。

         球迷相見歡的時間,聯盟特別貼心安排兄弟象的周思齊與LA NEW熊的林智勝與其中罹患地中海型貧血的欣慈、狄喬治氏症的維恂及小小人兒子戰等病友進行互動,大夥興奮地趕緊圍在球員旁邊一會拍照一會簽名,並用微弱害羞的聲音鼓勵球員能夠繼續擊出更多的全壘打,一塊為罕病加油!至於一樓入口處也沒閒著,為了讓更多入場球迷也能藉此認識罕見疾病,聯盟提供罕見疾病病友捏麵人、飾品裝飾及版畫創作等攤位供民眾進行選購,一塊作愛心,而連續參加全壘打大賽多年的人氣球星張泰山更是親赴鄭爸的捏麵人攤位為他加油打氣,鄭爸更是現場捏了一隻拎著球棒的大水牛送給泰山,再加上一隻皮卡丘送給他的兒子可洛。

         至於全壘打金球贈愛心的活動,今年總共有12位選手參加全壘打大賽,林智勝、威納斯、方克偉在第一輪擊出2支全壘打,以預賽前三名的姿態進入第二輪的八強複賽。意外的是,張泰山、郭岱琦、陳智弘三人皆未在五次出局機會中擊出全壘打,與鄭乃文一起遭到淘汰。到四強賽後,今年呼聲最高也是本會2010公益代言人的大師兄林智勝意外也提前出局,但他帶起的現場活絡氣氛讓整場比賽達到另一波高潮,一旁的球迷子戰等小病友雖難掩失望之情,但對大師兄的情義相挺更是感到敬佩與感謝。最後在冠軍戰中,在有模有樣劉文平總經理的加碼下,在郭俊佑擊出獲勝的全壘打後,接下來擊出的全壘打全部都算金球,最終累計捐出9萬元的愛心基金予本會。

         另外,中華職棒大聯盟也提供了12名全壘打大賽參賽者的簽名比賽金球,以及紅白明星對抗賽當天,紅白球星們所使用的比賽裝備袋,球星們也捐出來做公益囉!想要得到最貼近球星、陪著球星們征戰的裝備袋嗎?愛心球星包括有紅隊:彭政閔、周思齊、林益全、張泰山;白隊:林智勝、陳金鋒、鍾承佑、詹智堯,你還在等什麼?趕緊競標助罕病囉!詳情請見: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taiwanraredis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