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4-01-05 14:02:00發表 (閱讀次數:96)
【公益合作】欣訪家園 圓山扶輪社寶眷獻愛心

     剛邁入全新的一年,家園隨即迎來2024年第一筆愛心捐款。這是透過松智扶輪社社長引薦,由圓山扶輪社寶眷們於1月4日(四)所發起的愛心活動,除了認識罕見疾病之外,更是為病友盡一份心力。圓山扶輪社的夫人們不畏天氣的寒冷,跟著家園的夥伴一起參訪罕見家園園區,先從基因教育中心開始,了解罕見疾病從何而來,並藉由各式各樣的互動道具實際體驗病友們的日常生活,再到福祉示範中心認識各種生活輔具,也藉由這些空間裡的設施以及輔具,大家都更能感受到病友們生活上的不便,至於參訪尾聲的桂花步道時,夫人們主動提出希望認養桂花樹的想法,以及更多桂花衍生的產品建議,以強化桂花與家園的連結性。

  回到園藝教室後,便由罕見職人-黃馨慧帶領大家進行彩繪盆栽的DIY,馨慧老師本身是淋巴血管平滑肌肉增生症(LAM) 的病友,曾經歷過兩次手術的她目前狀況控制良好,溫室中各種漂漂亮亮的植物們都是由她來細心照顧。夫人們認真聽馨慧老師分享生命故事的同時,手也不停地在水泥盆上作畫,最後再將可愛的植物,栽種進親手彩繪的水泥盆中,療癒紓壓的植物DIY就此完成。

  台北圓山扶輪社成立於民國73年,其宗旨在於鼓勵並養成以「服務精神」為成功事業之基礎。在參訪活動的尾聲除了扶輪社的捐款之外,夫人們更是自掏腰包以個人名義捐款,共計捐出86,000元,非常感謝圓山扶輪社以其各位夫人們的愛心,因為有妳們,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