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11-11 09:02:02發表 (閱讀次數:36)
【公益合作】中國附醫 愛不停歇
        2023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持續用愛關懷弱勢、用行動支持罕病! 為能支持罕見疾病家庭身心靈照顧及各項喘息服務,中國附醫在楊麗慧行政副院長率領下、偕同各處室及志工同仁以多元方式關懷與支持病家,無論是物資捐贈協助弱勢家庭經濟舒緩,或是藝術展協助病友畫作展出重拾自信,時刻皆以暖心助罕病。

        11月11日(六)中國附醫於綠園道舉辦「淨零綠家園,攜手護地球」園遊會活動,推廣深耕環境教育,落實低碳淨零理念、推動綠能環境教育,該活動亦提供本會罕病職人推展攤位,藉由宣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罕病、支持病家自立。該場次,安排「甜蜜巧克力工坊」成骨發育不全症晉豪媽媽提供美味烘培餅乾外,為讓市集更加熱鬧,首次嘗試讓具有藝術表演天分的病友於戶外演出;自彈自唱的成骨不全症晉豪,帶來一首首經典歌曲,讓現場老少都能跟著融入音樂,一起哼唱、舞動;而具有絕對音感的威廉斯氏症岑恩,則是以爵士鼓嗨翻全場,鼓棒揮下的動感節奏,讓現場洋溢著熱情的氛圍,感謝周德陽院長的蒞臨及民眾的掌聲及鼓勵也讓兩位表演者自信倍增。

        中國附醫的愛不停歇,園遊會之後,再次捐款32,817元,用於購買繪畫材料用品,支持本會中區罕見心靈繪畫課使用,期待病友能透過藝術創作紓壓喘息,社會大眾也能透過畫作認識罕病,再次謝謝中國附醫看見罕病家庭的多元需求,以不同形式的協助,讓罕病照護之路能牽手一起往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