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4-01-17 17:01:30發表 (閱讀次數:239)
【公益合作】2024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暖心送愛 福氣龍來

   農曆年節即將來到,自2010年開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凝聚眾多在世界各地努力打拼的台商們,在年末迎春之際,總是給予國內弱勢團體最溫暖的支持。2024年1月17日(三) 在李天柒總會長、謝美香主任委員的帶領下,偕同7位台商總會的委員們,連續15年的愛心送暖行程,無論多遠多忙碌,他們都親自來到這,見見心繫已久罕病的好朋友們。

   十多年來,世界台商總會已累計幫助452家、477位、共計112種疾病的病友,在經濟及醫療困境上獲得實質的協助,李天柒總會長表示:「大愛不分國界,世界台商雖然旅居海外各地,但心繫台灣,於歲末年終關懷幫助這群生命鬥士,感謝這15年來海外台商愛心不落人後,慷慨解囊,期能透過本次活動,將世界六大洲的台商愛心能夠傳遞到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罕病家庭,讓更多罕病病友得到適切的協助與照顧」。

   38歲的昌智,原本是一名優秀的警員,5年前突然手腳開始會不自主抖動,因而發現罹患亨丁頓氏舞蹈症,這使得昌智不得不辭去熱愛的警察工作,昌智的哥哥及父親也皆因此疾病而相繼離世。目前由昌智及年邁的母親相依為命,生活的重擔全都落在了媽媽身上,一人擔起照顧昌智的責任,經濟及身心狀況皆承受極大的壓力,還好透過基金會的幫助,目前已聘請看護協助照顧昌智的日常起居,減輕媽媽的照顧負擔。當天除了昌智外,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一型的嘉裕、芳香族L-胺基酸類脫羧基酶缺乏症的泓寓、3-羥基-3-甲基戊二酸血症的晨騫、Coffin-Siris症候群的思杰都來到了現場與台商總會的夫人們相互認識。

   家裡若有人罹患罕見疾病,往往改變了一個家庭的生態,醫療重症、偏鄉就醫、突遇生活急難、生活疾病照護、成人發病等,皆是罕見病友不罕見的困難。短短兩小時的會面,溫馨真切,病友們的故事讓台商總會的夫人們十分感動,在會後總計捐出1,190,000元予本會,此筆善款本會承諾將全數作為罕病家庭的醫療照護及生活急難之用,希望能在醫療照護方面給予病友家庭最實質的照顧與支持,期待明年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