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11-27 12:12:54發表 (閱讀次數:164)
【公益合作】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第六分區㇐【生命樂章愛心慈善音樂會】助罕病

112年國際扶輪3510第六分區高雄市南星扶輪社在11月25日(六)於高雄市大東演藝廳辦理年度社區服務【生命樂章愛心慈善音樂會】。本次音樂會最主要的特色,便是邀請結合樂團演出與生命故事做生命教育推廣的「玫瑰墓樂團」演出、並邀請扶輪各社社友共襄盛舉、愛心募款,將所得捐贈予本會,為罕病病友盡一份心力。

   國際扶輪3510第六分區的緣分來自於106年「天籟十年、罕見大愛」音樂會,當時由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拋磚引玉之下,我們藉由音樂連結彼此的緣分。接著107年、111年兩次合作。 因為我們相信「音樂」不僅豐富人們的生活,對許多罕病家庭來說,音樂更是一路陪伴他們對抗疾病不可或缺的正面能量,藉由音樂陪伴充滿挑戰的人生、鼓勵病友們沒有過不去的關卡,生活周遭依舊充滿許多希望及幸福。

  「玫瑰墓樂團」由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主任蘇世揚創立領軍,團員們也都是專業音樂人。將蘇醫師在急診室看到感動人心、為生命而努力的病患們的故事創作成歌曲。樂團表演以音樂與講座穿插的方式演出,以醫者的心境與視角,將看見患者、家屬、癌友、病童、社會弱勢、英勇的消防人員等為生命而戰的真人真事,化成一首首觸人心弦的曲目。除了愛分享出去,也宣導生命的韌性與珍貴。希望撫慰不安的心靈,並喚起大家一起關愛社會、幫助需要的人,在新冠疫情後,用音樂帶來重生的契機。

    感謝樂團帶給現場的來賓帶來這場有特殊且有意義的聽覺饗宴,也更要獻上特別的感謝給高雄市南星扶輪社、高雄市東南扶輪社、高雄市大愛扶輪社、高雄市港都扶輪社、高雄市巨港扶輪社、高雄市中興扶輪社、鳳山南區扶輪社、高雄市大發扶輪社、義守大學EMBA校友會、台灣浪板型鋼產業協會、佳里扶輪社等各界之善心人士,將當日募款所得120萬元捐款本會。因您們的支持與鼓勵,成就這場既溫馨又感動的音樂故事,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