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11-27 16:12:31發表 (閱讀次數:196)
【公益合作】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第七分區社區服務捐贈㇐關懷罕病不落人後

 長期關懷社會弱勢並熱衷公益活動的高雄中正扶輪社,為了幫助更多弱勢族群達到社會扶助之積極目的,號召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第七分區友社一同支持【罕見天籟合唱團訓練計畫】!

   11/25(六)上午於南部辦事處活動教室舉辦「國際扶輪D3510第七分區聯合社區服務捐贈活動」。由南團指揮梁華蓁老師開場介紹此次公益捐贈活動的緣由,接著請第七分區助理總監蔡明哲先生為團員們加油打氣,當下加碼捐款兩萬元整!且由於副助理總監陳建宏先生本身家人亦罹患罕病,非常能理解家屬照顧以及病友對抗疾病的心路歷程。高雄中正扶輪社社長施家豐先生表示,音樂能夠安撫人的身心靈,讓自己勇於面對生命課題,期盼藉由此次的公益活動能夠鼓勵更多病友參與音樂課程。

    當天活動由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士標進行開場分享,述說自身永不放棄的奮鬥歷程。在妮莉老師悠揚琴聲伴奏下,團員們陸續帶來「巧克力人生」、「那雙看不的手」、「罕見的帆」、「快樂天堂」等四首動人曲目。其中還包含:晁為老師一同即興演出的B-box人聲打擊;成骨不全症病友璧如分享一路求學的艱辛歷程;狄蘭氏症病友達禮獨奏鋼琴及家屬美慧來帶來自身的故事;罹患毛毛樣腦血管及PPH病友泓霖則對媽媽真心告白表達感謝;至於高雪氏症的彥瑜,從多年前開始參加合唱團時只會尖叫無法表達,到現在可以獨唱一段由爸爸炳憲創作之「罕見的帆」,以及泡泡龍病友淑惠持續進出醫院,仍堅持參與每次的音樂班練唱,這些都是音樂所帶的魔力。

    感謝【高雄西北扶輪社、高雄市愛河扶輪社、高雄市繁星扶輪社、高雄興達港扶輪社、高雄大心扶輪社、高雄中正扶輪社】將愛化為無限大,共同捐贈60,000元支持罕見天籟合唱團訓練經費,以及助理總監蔡明哲先生個人及現場社友們加碼贊助45,000元!整場既感動又溫馨的音樂生命呈現,讓眾人見證罕見的獨一無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