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11-27 16:11:58發表 (閱讀次數:261)
【公益合作】 罕你一起豐棒球 東豐扶輪&八里國小公益棒球樂

棒球,是國人最愛的運動,更是孩子們打成一片的共同語言。11月26日(日)的午後,在台北市東豐扶輪社的熱情贊助下,成就了一場熱血有溫馨的公益棒球活動。

「罕見小勇士」棒球隊在2018年正式成軍,目前已有將近45名的球員,在每年的LLB身障兒童棒球年度大賽中,總是最吸睛的一群。孩子們雖然罹患罕病,身體有所不便但卻不減對棒球的熱愛,在專業教練與BUDDY 的協助下,個個都是棒球的好手,棒球也成為每個家庭周日歡聚的快樂時光。

東豐扶輪社在小勇士孟祥淵教練的引薦下,認識了基金會更聽聞「罕見小勇士」的勵志故事,由於團員們本身也很喜愛棒球運動,因此促成此次的棒球公益活動。11月26日(六),孟祥淵教練所帶領的八里國小棒球隊小朋友的協助下,罕見小勇士及東豐扶輪社社友攜家帶眷,在設施完善的八里國中棒球場,將近150人的大陣仗,共分為四支隊伍,陸續進行「短打九宮格」、「我是投準王」、「全壘打大賽」及「團隊跑壘大賽」等四項趣味競賽,只見大家認真努力完成每一項的競賽,期間不時傳出爆笑聲,大夥很快就打成一片,尤其是有職棒球星簽名球作為誘因,讓每位上場的孩子們都躍躍欲試,希望能夠獲得這樣特別的禮物。

至於最後的棒球團體對抗賽,更是整個活動的最高潮,很多社友及家長們都表示,確實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開心放鬆的打棒球了,就算是揮棒落空也覺得很熱血,尤其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夠一起參與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也算是讓他們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程。另外,一旁八里國小棒球隊的小朋友,雖然有時候太過熱情有點不受控,但純真努力的態度,也深受在場大家的一致讚賞。再次感謝台北市東豐扶輪社及八里國小棒球隊的幫忙,讓我們的罕病孩子們有一個開心難忘的周末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