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11-18 18:11:28發表 (閱讀次數:167)
【罕見家園】旺宏電子志工體驗 重拾農作樂趣回憶

11月,罕見家園因所在地新竹與地形的關係,進入相對寒冷的月份,但這個週六很不相同,有一群人們頂著大風及還算溫暖的太陽,辛勤的在農地工作。

家園平時服務著桃竹苗區的病友,以及辦理各式各樣的課程與聯誼活動,但是我們還有一個小小的目標,那就是能開放家園的農地給大家來好好體驗感受一下,農地雖然面積不算大,但在經過園藝同仁的巧手改造下,原先貧瘠的紅土已經逐漸能產出作物,先前試種植的花生與高麗菜讓大家都讚不絕口,接下來我們將陸續舉辦相關的體驗課程,與大夥一塊同樂。

11月18日(六)的活動由旺宏電子李衛國處長發起,帶領公司內園藝社24位員工以及家屬到訪,首先由罕見職人許嘉珍分享自己的故事以及帶領大家手做富貴平安粽鑰匙圈DIY,嘉珍的大女兒是Alstrom氏症候群的病友,某次大女兒看到妹妹的髮飾很喜歡,卻因為正在做化療,沒有頭髮可以綁,嘉珍想著「希望大女兒化療結束後,能夠別上自己親手做的髮飾」,就這樣開始了手作的旅程。在聽著嘉珍分享故事的同時,看到大夥努力地縫製著手工布粽,並裝飾皮革上敲打自己的名字,李處長還認真詢問老師要如何縫線才能讓作品更好看。

導覽家園結束後,今日最重要的工作終於要開始,旺宏志工分成兩組,一組由園藝老師馨慧帶領,協助家園溫室替換爬藤類作物,因種植作物會隨季節交替,需汰換過季作物,志工們忙著更換土壤、攪拌肥料、更新攀爬架,每件事雖然都不難,但抱持著服務的心情,不難發現大家認真完成交付的任務。

至於其他人則是跟隨園藝同仁照哥來到農地,階梯式農田剛採收完花生,經過大夥初步整地一番後,並開始進行施肥以及種植番茄苗,今日跟著來爸爸媽媽來的小小志工們認真地挖土種植番茄苗,還跟番茄說要快快長大,滿心期待早日看到番茄養成的到來。

感謝今日旺宏電子志工們,透過首批作物的種植,希望未來一年裡有更多罕病病友與志工陸續投入,使這個經過細心復育的農場真的能變成大家的開心農場,今天的志工們也相互邀約,3個月後要來採收番茄,繼續來幫家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