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11-23 17:11:54發表 (閱讀次數:201)
【罕見家園】潤雅生技企業志工日 放鬆紓壓的農作體驗

繁忙的工作中,如何「放鬆」是一門重要的課題!11/23(四)罕見家園迎來了一批非常有活力的志工,來自潤雅生技企業總共25位的朋友,帶著他們的熱情為這即將步入寒冬的家園注入了一股生氣。

 家園的夥伴帶領著潤雅的朋友們進行園區的導覽,首先是充滿著歷史氣息的時光空間,從1999年罕病基金會的創立一路到2022年的罕見家園正式啟用,每一段過程的足跡都能讓人在時光空間中細細品味,再來則是富含生命教育意義的基因教育中心,不論是罕見疾病的介紹或是體驗病友們吃飯、走路甚至學習如何料理特殊的低蛋白食物,都能藉由基因教育中心裡的設施一一感受及互動,最後到福祉示範中心的沐浴設備,有著電輪、移位床及各式各樣特製沐浴設備真的是病友們的福祉,房間裡處處貼心的無障礙規劃,更是能讓病友們安心自在的休息。

 接下來則是由罕見職人黃馨慧老師教導大家如何使用鋁線來編織出植物胭脂雲的創意花盆,馨慧在35歲時確診為淋巴血管平滑肌肉增生症(LAM),曾經歷過兩次手術的她,目前狀況控制良好,溫室中各種漂漂亮亮的植物,都是由她來細心照顧,大家認真地在編織屬於自己的鋁線花盆,還有人發揮創意將簡單的花盆編織成特別的酒杯以及聖誕樹。

 最後是這次活動的重頭戲,潤雅的志工們前往農地,由家園園藝同仁照哥教導大家種植作物的知識,並請大家幫忙撿拾農地的石頭,雖然太陽很大但每個人都努力著將石頭一顆一顆的裝進桶子裡,接著將蘿蔔的種子均勻地撒在農地上,並約定好兩個月後要來採收辛苦種下的蘿蔔。

 如今家園規劃的農地,終於整理好能讓大家來體驗種植作物,不僅期盼家園能成為一個開心農場,更希望藉由植物的成長,能夠療癒到病友及家屬們的心靈,也感謝企業志工朋友們的幫忙,期盼每一個人能在罕見家園中獲得特別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