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11-13 09:11:21發表 (閱讀次數:138)
【病友活動】2023【夕陽海景•罕你相伴】南區親子喘息露營趣

  近幾年「露營」休閒旅遊帶動風潮,是很受歡迎的喘息方式之一,但需要準備的器材設備繁多,加上病友外出過夜的身體挑戰,甚至疾病的不穩定、服用藥物及醫材輔具,常讓罕病家庭深思熟慮進而放棄外出過夜或是露營的念頭!南部辦事處今年度首次辦理露營活動,於11/12(日)~11/13(一)帶領罕病家庭進入旗津海岸體驗露營,體驗一卡皮箱免搭帳露營,讓病家旗津海岸一同放慢步伐,享受湛藍海洋落日餘暉的絕美時刻,並感受凝聽不間斷的海浪拍打聲放鬆身心,藉由短暫的抒壓獲得能量,才能獲得繼續面對疾病照顧的能量!

    此次活動共22戶72位病友及家屬參與,為了讓大夥兒輕鬆露營,特別選在不需自行架設帳棚的營區。當日成員們陸續抵達,孩子們看到帳篷非常開心,打開帳棚更是驚嘆連連,篷內設備齊全,讓大家安心不少;孩子們在營地遊戲區玩耍,有沙池、泳池,罕病同仁更拿出自備遊樂設備,讓小朋友們一同於營區吹泡泡及丟球比賽,歡笑不斷。天色漸黑,烤肉專車陣陣迎來香氣,大家在星空下聽著歌手的精采演出、一塊輕哼歌唱一邊吃著美味的烤肉及外燴美食,家屬相聚在一起交流分享、孩子們在旁嬉戲欣賞星光電影,這樣夜晚的氛圍讓人很放鬆。

   隔日早晨,大夥兒悠閒漫步在營區、陶醉在海岸間,凝聽大自然的蟲鳴聲以及不間斷的海浪,感受內在的幽靜!有些成員亦在附近走走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或是一同吃著美味的麵包餐盒,接著大家陸續收拾行李,把握自由活動時間。看著大家開心滿足的笑容,互相彼此交流珍貴的經驗分享,也在大家心中留下獨一無二的回憶,也深刻感受到病友及家屬身心放鬆的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