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7-08 12:08:06發表 (閱讀次數:172)
【病友活動】家園才藝培訓班好的開始 讓桃竹苗學員更多創作機會

   罕見家園才藝班第一期從2023年3月開辦,共許8堂課,由藝術治療師游鈞淳老師所帶領。這也是罕見家園第一個常態性的課程,讓桃竹苗的病友不用再到處奔波去台北或台中上課。由於游老師本身專業背景,讓繪畫有更深層的意涵,藉由水彩、蠟筆、剪紙、壓克力顏料等不同媒材的運用,不單是完成一幅幅作品,更試圖開啟每一個學員封閉已久的藝術之窗,尤其在家園這樣大自然的環境裡,上課不再只限於水泥叢林的教室裡,老師鼓勵大家將視野向外,讓創作更加豐富多元,下課休息期間更是孩子們最快樂的片段時光,這是其他繪畫班學員所沒有的獨享福利,戶外的滑草坡、大型共融游具及溜滑梯盪鞦韆,都讓孩子流連忘返,好似森林小學般地恣意悠活,也成為家園才藝班的最大特色。

    溫柔的游老師總是耐心仔細地帶著孩子們學習,無論是塗鴉創作、剪輯拼貼,到最後讓學員們畫出台灣的文化民俗,都不難看見大家的藝術天份與創意無限,尤其是家園戶外的一面花牆盆器彩繪,展現出病友們的豐富色彩,也為家園點綴出更多人文的氣息。加上課程最後我們也特別邀請到罕見職人-鄭爸親授傳統技藝-捏麵人,透過精雕細琢手藝,將捏塑之物顯得栩栩如生,課程上笑聲不斷,更是小朋友的最愛。

第一期才藝班總共有19戶病家,30位病友及手足參與,年齡層從最小3歲到最大61歲都有。藝術是不分年齡和性別的,大家在同一個空間創作,使用相同的材料和用具,呈現出來的作品卻都不盡相同,這就是藝術的魅力。至於第二期開始我們也邀請到同是泡泡龍病友的若鈞老師接力下去,希望藉由她學齡前、國中小學與偏鄉校園的教學經驗,讓這個班有更多學員加入,讓週六的午後都能在世外桃源的罕見家園一塊培養藝術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