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7-08 17:08:06發表 (閱讀次數:135)
【病友活動】共融體驗活動-故宮藝術創作+預立醫療照護諮商 收穫滿滿~
      
        透過預立醫療決定,讓自己能預先決定生命最後,想要或不想要的醫療方式,擁有尊嚴善終的權利。本會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合作,在晴空萬里的7月8日(六),共邀請7位來自台北、台中及宜蘭的罕病病友及家屬,至國立故宮博物院參與「預立醫療照護團體諮商」。 

        活動一開始先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的神經內科主任劉建良醫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病人自主法的核心概念、預立醫療的用意及簽署人選擇權有哪些,接下來則是護理師及社工以家為單位,分組協助意願人更深入的了解並簽屬預立醫療決定書。在等待預立醫療決定書上傳的時間內,由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導覽人員,帶領我們在故宮博物院裡尋找國寶的蹤跡,導覽人員清晰的口語及幽默的口吻,讓人像穿梭在文物的歷史中,沐浴在濃濃的人文氣息裡。

        謝謝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專業的諮商團隊,提供詳細的諮商服務讓病友有機會為自己的未來做主。謝謝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場地與導覽活動,還有準備精美的小禮品給病友們。也謝謝病主中心提供罕病病友及家屬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補助。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