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6-15 15:06:04發表 (閱讀次數:426)
【公益合作】2023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愛心物資助罕病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持續照顧病友身心靈,在去年進行愛心物資捐贈後,更發起「愛不罕見 螢火照亮生命力」藝術展,讓更多人看見罕病不一樣的生命力,同時藉由對『珍寶小棧』的支持,讓病家自立生活獲得最直接的幫助。

  今年中國附醫楊麗慧行政副院長再度發起愛心活動,讓社會各界能一起幫助罕病家庭,並於6/15(四)帶領中國附醫同仁及其愛心團隊親至中部辦事處進行捐贈。此次病友多為長期使用醫材、獨居、家庭經濟拮据者,捐贈物資內容為復健褲、尿片、看護墊、幼兒尿布、成人尿布等多項物資,共計32餘箱,嘉惠13種病類23位病友。當天我們邀請到小腦萎縮症病友阿淳,分享著物資捐贈確實讓她減輕不小生活重擔、也多了份安心;接著由參與中國附醫藝術展的先天性肌失養症小婕道出感謝,除了長期受到中國附醫的醫療照顧,此次自己的作品有機會展出,讓害羞的她增加不少自信。最後則是透過街頭藝人Rubinstein-Taybi氏症候群麟怡,現場音樂演出,表達對這段期間眾人的感謝之意。

  再次感謝中國附醫楊麗慧行政副院長發起愛心物資捐贈活動,讓有需求物資的家庭減輕經濟重擔,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志工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志工隊、台中市共享關懷協會,讓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