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5-22 14:05:10發表 (閱讀次數:572)
【病友活動】第三露,大自然Fun輕鬆~2023中區親子南庄露營趣~

    平常忙碌的罕病家庭奔波於醫院和照顧病友,承受壓力實在不容小覷,比起一般家庭,更需要喘息旅遊體驗,洗滌身心靈的疲憊感,「露營」為近幾年休閒旅遊風潮,但需要準備器材繁多,又必須外出過夜的挑戰、病友身體狀況不定、還有藥物、醫材輔具...繁瑣事項,常讓罕病家庭因此打退堂鼓。基金會秉持著,帶領病家勇敢跨出家門、嘗試各項活動的精神,109、111年中部辦事處辦理兩次露營體驗受到熱烈迴響,今年再度安排中區罕病家庭進入山區,體驗一卡皮箱免搭帳露營,讓病家在山區可以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短暫的抒壓獲得能量,才能獲得繼續面對疾病照顧的能量。

   兩天一夜的露營安排在5/21(日)-5/22(一)於苗栗南庄一畝田營區舉辦,共有22家68人參與,第一天特地帶領中區罕病家庭前往罕見家園參訪,讓大家更瞭解家園的各項設施及服務,也見識到家園無障礙設備完善、各區域的貼心規劃,並同時安排鋁線壁飾手作,大家發揮腦力激盪做出屬於自我特色的成品,小孩拿起鋁線製作套圈圈,玩的不亦樂乎。大家離開家園後,帶著愉快心情前往營區,許多首次露營的孩子在遊戲區玩得很開心,有水池、玩沙區、共融鞦韆,晚餐備有歡樂吃飽烤肉組、香噴噴的甕仔雞,讓大家吃飽喝足,家屬也能藉由烤肉、相聚在一起交流分享,伴隨著【壞梅森合唱團】公益加碼演出,high翻整個營區。至於夜晚的搗麻糬活動,更讓難得露面的爸爸們展現英勇的一面,並獲得熱烈歡呼加油聲;我們也準備星光電影,讓大家體驗戶外看電影的時光,慢活的夜晚氛圍讓難得體驗露營的家庭感到特別放鬆、自在。

    隔日早晨,琳瑯滿目的早餐,還有熱騰騰的粥,讓大家元氣滿滿,隨後悠閒漫步在營區、陶醉在山林間,聽著大自然的蟲鳴聲感受內在的幽靜;小朋友藉由開心餵食小動物,並一塊進行頌缽瑜珈體驗。在山林微風的吹拂下,莊蕙老師帶領大家跟隨著自己的呼吸聲,聆聽缽的音頻清空煩惱,讓自我徹底放鬆,缽的能量帶領沉澱心靈,大家在身、心靈的洗滌後,也能感受嶄新的自己。中餐過後,大家陸續下山返家,孩子臉上充滿笑容、感受到家屬身心放鬆,真是值得。中區下半年預計將舉辦第四露,也期待能讓更多不同的罕病家庭有放鬆喘息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