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4-10-03 16:03:15發表 (閱讀次數:1221)
資源座談全體驗 看見就業新天地
       為了提供病友解決工作問題的好點子,也讓家人更了解身心障礙的就業服務,本會於五月二十九日舉辦「螢火蟲家族就業資源座談會」。滿滿一天的活動內容,包括就業資源說明、心理動力團體、就業經驗分享、庇護職場參訪等等。螢火蟲家族的病友和家人們認真聽講、投入遊戲、真心相對、打開眼界,可說是多元的體驗!

  多發性硬化症病友小玲坐著輪椅乘上「博愛公車」時,忍不住笑著說:「我以為我不會再坐公車了咧!」小胖威利病友阿弘的爸爸說自己有「就業障礙」,希望兒子就業學獨立,又很不放心,聽完其他家長的分享,當場就積極與就業服務員討論阿弘適合的工作。

  到場與病友分享的,有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周惠玲組長、台北市勞工局宋筱昀推展員、生命勵協會吳瑋渝就服員(就業服務員之簡稱)、伊甸基金會就輔職訓中心張怡華輔導員和黃文德就輔員、陽光基金會李威就服員、弱勢病患權益促進協會蔡元鎮理事長、威爾森氏症病友聯誼會發起人邱郁仁等等,他們從豐富的經驗中,提醒病友──
   1. 比起你有沒有專業能力,老闆重視工作態度;
   2. 選擇工作或訓練的時候,了解自己的興趣比市場趨勢更重要;
   3. 就業相關的補助和津貼,大部分都有期間的限制,無法重複領取;
   4. 就業服務單位、家人、工會、病友團體等都可以是幫手。

   這次就業資源座談會,是本會推展罕見疾病就業權益的新嚐試,下半年度將在高雄再行舉辦,期待與您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