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4-10 12:05:11發表 (閱讀次數:134)
【公益合作】一日廣播人- Action Life+里程246聯袂挑戰成功!

你有聽廣播的習慣嗎?你知道聲音是怎麼傳播出來的嗎?在4月9日(日)這天Action Life+里程246特別邀請9位罕見疾病病友及手足一起到環宇廣播電台體驗一日廣播人,帶著大家認識廣播錄音工作、感受聲音傳播的魅力、了解聲音所發揮的感染力。

首先由環宇廣播電台的資深廣播人瑞齡姐向大家介紹什麼是新聞、什麼是廣播、要如何判讀新聞、以及該如何撰寫出完整且可以吸引閱聽人的新聞。接著帶領大家參觀神秘的錄音室,認識裡面的各式設備,就是在這小小的房間中,透過這些設備,發揮了大大的影響力。最後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頭戲『錄音』,輪到病友上場實戰體驗。錄音分成兩部分錄製,第一部分為新聞播報,把撰寫好的廣播稿朗讀出來,聽起來很簡單,但在語速、咬字、內容等方面都是極為講究的;第二部分為母親節訪談,透過主持人的引導,協助病友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及感受,也透過此訪談向媽媽表達平時沒有說出口的愛與感謝。在錄音過程中病友各個都相當緊張,環宇電台的資深廣播人透過聊天的方式協助大家放鬆心情,以及提醒著我們錄音時的注意事項,第一次聽到自己的聲音從喇叭播出感覺非常特別,回家之後也會好好珍藏這份獨一無二的錄音作品。

希望透過這次的體驗,除了認識聽覺傳播外,可以了解未來的職業選擇、更可以利用自媒體平台向大眾分享自己的故事。本次活動特別感謝Action Life+里程246團隊及環宇廣播電台,透過本次活動傳遞真誠、友愛、熱情的團隊精神,在體驗過程中志工們逐一陪伴在病友身邊,協助病友完成各項任務,讓病友們備感窩心,感謝大哥哥大姊姊們溫馨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