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4-15 16:05:08發表 (閱讀次數:224)
【病友活動】罕病北區復健聯合評估

    在人類探索世界的過程中,眼、耳、鼻、口、皮膚等等視、聽、味、嗅、觸就是鑰匙,是打開人與外界環境互動的基礎,當這些五官感受直接或間接缺乏刺激,便會影響成長發展。

    本會於4月15日下午在新竹罕見家園舉辦復健聯合評估活動,特別邀請黃友芳物理治療師、林敏菁職能治療師、黃筱楓語言治療師,對罕見病友及家屬提供復健治療的訓練方向或調整建議,本次活動有13位病友及家屬共5個家庭參加。

    活動當天先進行園區導覽,罕見家園中可愛的寵物犬Luna立刻擄獲病家的心,讓全家大小得到療癒,最重要的是無障礙的放鬆園區讓病家可以安心的放下緊繃的心情,然後分別與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進行一對一的專業評估。語言治療師運用童書繪本跟小點心與孩子一起遊戲,從遊戲與互動的過程評估孩子咀嚼進食及對環境認知的發展是否正常;物理治療師則運用遊戲設備彈跳床、遊戲車,與病友一起互動並評估孩子身體發展情況;職能治療師也運用剪紙、彩筆、彩繪本,在塗鴉遊戲中評估孩子各種動作發展,最後再由3位不同領域的治療師跨團隊進行討論後給予建議。此活動讓病友能在輕鬆良好的無障礙環境裡進行,評估後也能得到專業的指導,病友家屬笑說透過了解病友限制找到協助的方式,對照顧者是非常有幫助的,活動尾聲病友家庭也分享交流彼此的經驗,在夕陽下期待下一次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