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4-10 13:05:00發表 (閱讀次數:258)
【病友活動】滾動生命熱忱,恭賀新成軍「罕見地板滾球聯隊」獲得殊榮肯定

「112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會長盃地板滾球賽」4月9日(六)於師大林口校區體育館盛大舉行,一大早,館內瀰漫緊張刺激的氛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們無不繃緊神經,蓄勢待發。

今年本會新籌設「罕見地板滾球體驗課程」,集結13位罕病病友組成「罕見地板滾球聯隊」,招募熱愛運動的輪椅病友,走出戶外、培養運動興趣。凱翔、于珊、思旻、銘毅,其中四位隊員透過抽籤成功報名,「112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會長盃地板滾球賽」正是他們成軍後的第一戰。

眼睛、手、目標球,呈一直線,接著奮力一擲,將球從手中順勢拋出,每一球,都是關鍵。地板滾球是一項運用策略和技巧的運動,主要的樂趣在於每場比賽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能輕易預測結果,在過程中可能會不斷被對手反超,因此每位選手都必需全神貫注,任何一球都不能輕易放棄。一整個下午賽事持續進行,「罕見地板滾球聯隊」最終以兩勝一敗獲得「推廣組團體賽」亞軍的佳績,得來不易的獎牌,裝載幸福能量。

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年新成軍的「罕見地板滾球聯隊」,今年將持續擴大招生,在週日上午9:30至12:30,由遺傳性痙攣性下身麻痺(HSP)病友聯誼會會長顧雲崧帶領趙雅慧、陳建霖、黃浚清三位家長擔任教練,期盼招募更多喜愛地板滾球的罕病病友、手足報名參加,若您有興趣歡迎點擊線上表單報名,後續將進行評估並盡速通知錄取者。未來將帶領大家持續參與各項賽事,享受運動樂趣,擲出夢想與自信。

●線上報名表單:https://reurl.cc/WqMN8L 
●更多詳情:https://reurl.cc/qk76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