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4-10-04 14:03:51發表 (閱讀次數:1542)
創意減重便當 小胖威利最愛
       五月三十日下午,由罕見疾病基金會、亞太會館、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課、小胖威利病友聯誼會共同舉辦;富達證券、台北城中扶輪社、輝瑞大藥廠共同贊助,一場名為「小胖威利的減重便當──創意、美味的嗆聲大賽」的美食活動中,就特別請出飯店知名主廚,為病童們設計了不但可以充份滿足味蕾,更具健康概念的創意減重便當。

  活動一開始,由基金會曾敏傑執行長代表致詞,感謝家長的熱情參與及贊助單位的大力支持。活動節目主持人特別邀請美食專家陳美鳳小姐擔任,雖然主持過各種美食節目,但面對著二十六個小胖威利的病友家庭介紹減重便當,這可是頭一遭。

  美鳳姐本著熱心公益的慈悲心懷,特別排開繁忙的工作,完全公益支持本活動!所以不僅是媽媽們爭相目睹這位美麗又有愛心的超人氣美食家,小病童們更是不斷地膩在美鳳姐的身邊,而本就疼愛孩子的美鳳姐,看著這些髮色淺淺、體態渾圓,又熱情貼心的小病童們,更展現了她過人的耐心,實在忍不住用力地抱抱他們,給他們最溫暖的鼓勵!而小朋友們也熱情地以香吻回報美鳳姐的擁抱。

  美鳳姐展現她親和又幽默的主持風格,不時地請教現場示範的主廚們如何料理這些可口又低熱量的擢I;也向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的丁敏玉營養師討教如何控制好熱量又兼具美味的小撇步。

  小朋友最喜愛的試吃時間到了,服務人員一一上菜,讓他們大快朵頤一番。試吃過後,就是票選時間啦,只見小朋友們高舉著代表兩位主廚的紅黃牌子,同時拼命的為自己支持的便當拉票。最後的結果是平分秋色,由小朋友們獻上錦旗與禮物,感謝主廚們精心的設計與製作。

  票選活動之後,進行交流時間,由遺傳專科醫師蔡立平與簡穎秀,營養師蔡一賢及丁敏玉,和家長們暢談病患的飲食原則;另外,病友家長劉其龍在今年四月有機會參與在紐西蘭舉辦的小胖威利國際研討會,也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將心得與訊息與其他病友家長分享。

  對這些小胖威利的家長來說,在罕見疾病基金會一場場精心設計的活動中,可以面對面地溫馨交流、彼此鼓勵支持;而孩子們開心地玩耍在一起,比比誰的肥肉比較少,誰又長高了多少,這些難得的經驗,都是他們在撫育病兒的過程中,最大的支持來源!而身為大家長的罕見疾病基金會更衷心期盼在每一次病友相逢的時刻,都能見到家長與小胖威利們健康又歡樂的笑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