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4-15 14:04:40發表 (閱讀次數:264)
【病友活動】中區心靈感官動起來~~尋找情緒釋放的出口

   罕病家庭身心壓力龐大,影響心理甚鉅,主要照顧者常面臨情緒緊繃、崩潰、無人理解之狀態,基金會除結合專業心理師提供免費心理諮商,亦經常辦理舒壓喘息活動,協助尋找情緒出口。

   4月15日(六)中部辦事處帶領14位病家,於風光明媚的新竹關西罕見家園,由苗栗魏芊蕙心理師,進行「心靈感官動起來」---音樂冥想課程。活動中,老師帶領大家檢視面對壓力的方式,提醒壓力通常來自無法解決、而我們又期待解決的拉扯,有人可以透過談話、哭泣、散步等方式即能走過心理的震驚、否認、憂鬱、適應、整合歷程,有人需要專業協助方能過關,每個人的步調不同,但如能時刻保持覺察的心,適時看見自我的問題及需求,透過思考及洞察內在,才能給予支持與肯定;課程中,學員各自分享承受的壓力、自我紓壓的方法,也期許彼此在照護的路上能互相支持打氣。

  心理師也提醒,罕病家庭成員更需要擁有與自我獨處的時間,才能沉靜內心與洞察需求,對於總是忙碌於照顧病家,需要學會用自己的步調做事,才能減少過多的負荷與壓力;同時藉由肌肉放鬆的技巧練習,讓病家能返家也能隨時自我照顧,最後老師透過冥想的帶領,讓大家獲得片刻的沉靜。老師溫暖的特質,讓學員能在自然、放鬆的狀態下關照自我感官需求,參與的爸爸們,更難得的暢所欲言表達出埋藏深處內在的想法及疑問,學習自我照顧的方法,一同促進身心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