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3-11 10:04:02發表 (閱讀次數:215)
【公益合作】2023愛與罕見同行「理慈志工團」新竹金勇x罕見家園輕旅行

    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秉持著「理直」、「心慈」的專業理念,自成立以來,透過法律服務之提供,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律師李宗德律師也是本會第一屆董事長,協助推動「罕見疾病防制及藥物法」之立法,並由事務所多位律師義務擔任基金會的法律顧問,協助病患的專業性法律幫助及基金會的議題倡導時的法律諮詢。從2017年起與本會一同舉行罕病病家一日喘息活動,因為疫情被迫中止,今年在疫情趨緩之際,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的愛心志工團們於3月11日(星期六)帶著罕病的大小朋友們同遊新竹金勇農場及罕見家園,一起度過美好悠閒的假日時光。

    活動當天雖然天氣寒冷,一大早志工、病友家屬們仍帶著滿滿的熱情抵達台北火車站,睽違了兩年終於可以再次與理慈的愛心志工們一同出遊,看得出大夥滿心期待。上午首先抵達【金勇番茄農場】,品嘗新鮮現打的美味番茄汁,聆聽導覽員講解番茄相關知識,體驗親手採摘番茄、草莓、甜椒的樂趣。除了採摘農作物外,還體驗了DIY課程,首先登場的「客家麻糬DIY」,搗臼裡裝著剛出爐熱騰騰的糯米,利用木杵敲打糯米,等待呈現黏稠後繼續搗,直到沒有看到米粒狀就可以享用。一二!一二,只見大家使勁一起搗著麻糬,涼爽的天氣身體一下子就暖和起來,在談笑聲中,軟糯香甜的客家麻糬很快就完成。緊接著「客家擂茶DIY」,大家逐一將茶粉、黑芝麻、白芝麻、花生等材料倒入研磨缽中慢慢地細磨,最後倒入熱水攪拌均勻客家擂茶就大功告成,大家捧著茶碗搭配香Q的花生麻糬一同享用,是難得的客家體驗。

   中午用完餐後來到新竹關西的【罕見家園】,營運長帶領著眾人參觀完家園後,將大夥分成兩組,一組是由罕見職人林雅蘭(SMA病友家長)帶著大家動手玩創意,製作造型饅頭,大家的認真的搓揉麵團、包入餡料、裝飾造型,在職人的指導下,大家陸續捏出各式各樣的造型饅頭,有棒球、兔子、小熊、玫瑰花等造型相當豐富。另一組則是由罕見職人鄭春昇(ALD病友家屬) 帶著小朋友動動手製作捏麵人,一開始先介紹捏麵人由來、材料、作法,讓小朋友們認識中華文化的傳統技藝,一步一步跟著春昇叔叔的教學,製作出了時下最流行的大明星-皮卡丘。最後進行精彩刺激的樂樂棒球,這也是罕見小勇士棒球隊,第一次來到罕見家園來進行棒球體驗,孩子們看到這麼大的場地,直呼如果打到山腳下怎麼辦?大家聽到忍不住笑了,比賽開始開始「加油!加油!全壘打!」、「衝衝衝,跑快一點」、「球飛過去了,趕快傳回去!」,理慈志工與小勇士的球員輪番上場,在這微冷的天氣,久違的戶外遊戲讓大夥玩得熱血沸騰、暢快自在。本次活動共有17個病類、22個罕病家庭、60位病友及家屬以及12位理慈志工參與。非常感謝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持續贊助罕病病家一日喘息活動,以及愛心志工們無微不至的陪伴,金勇農場及罕見家園的難得體驗,讓人暫時忘了世俗的塵囂,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