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3-18 13:03:05發表 (閱讀次數:423)
【志工活動】南區志工甜點手作DIY課程體驗

     不論是室內課程活動或是戶外整日旅遊活動,總是能看到辛勞奔波的身影,以及彎下腰溫暖關心病友的身影,幸賴有這群志工夥伴們,讓每場活動圓滿完成,為感謝志工們的付出與紓解壓力,3月18日(六)於甜室TianShi烘培DIY舉辦志工甜點手作DIY課程。一進入烘焙教室映入眼簾滿滿的烘焙器具及食材,志工們認真地秤每樣材料重量,有夥伴邊秤邊說:「原來我們平常吃的蛋糕加這麼多糖啊!」「原來是加了這麼多奶油乳酪才好吃!」,準備好滿桌的材料就要開始準備做蛋糕囉。

     志工們認真依照平板的步驟開始製作蛋糕,一一將材料加入攪拌鋼盆,攪拌、過篩、使用攪拌器、桿餅皮、用叉子戳洞以防烤完後膨脹擠壓等步驟,終於送進烤箱了,志工們以為已經完成,沒想到只完成了塔皮而已,還有內餡還沒做呢!大家開玩笑地說:「甜點還是買現成的吃比較快!」,在製作時大家相互討論步驟,在討論的過程中內餡很快就製作完成了!最後在等待蛋糕冷卻的時間,大家交流彼此的近況,也有夥伴分享之前原本對手做蛋糕沒興趣,但這次做了之後發現其實蠻有趣的。

    烘焙後傳來陣陣蛋糕香味,最後使用擠花袋、鮮奶油及水果裝飾,完成後大家開心地拍照留念,志工們回饋相當專注於製作過程中,並能在服務之外的時間與其他志工們交流,令人感到紓壓及療癒,盼透過此次課程讓大家紓解壓力後注入更多熱忱,謝謝有這群南區的愛心志工們無私的奉獻,成為螢火蟲家庭堅強的支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