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3-10 13:03:33發表 (閱讀次數:346)
【公益合作】2023中國附醫「愛不罕見 螢火照亮生命力」藝術展順利圓滿

    2月29日是國際罕見疾病日,為能支持病家心靈喘息服務,本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聯合辦理「愛不罕見 螢火照亮生命力」藝術展,為期兩週(2/22-3/8)在急重症大樓一樓大廳展覽,透過藝術展讓社會大眾認識罕病及每種疾病克服身體功能受限而完成的創作,從畫作裡看見病友在藝術中抒發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將情感化為細膩的圖案與色彩,點亮希望的曙光,展現生命的價值。

 2/22(三)藝術展記者會,由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暖心開場,由重型海洋性貧血李佳鎂贈畫作《生命‧生長》與狄蘭氏症momo贈畫作《期待‧燦爛》致謝,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林增連慈善基金會率先響應捐出20萬元支持本會透過藝術及創作,促進病友的身心靈健康,以實際的行動號召社會大眾關注這群與罕見疾病鬥士們,讓社福溫暖的挹注、醫療完善的照護及社會大眾的扶助,一起守護罕見的愛。

    展覽以「愛」不罕見為主軸,藉由19種病類、23位病友藝術展,顯現出各種不同的罕病生命力,33幅畫規劃四個區域展出:(1)藝術家特展區:展現罕見病友不畏疾病影響,在多元發展中,仍能展露光芒,展出兩位罕病藝術家作品。(2)罕病居家生活區:藉由居家生活照,可看見病友與疾病共存的日常,舉凡醫療器材的使用、特殊奶粉的營養控制、浴廁環境的無障礙,一般人看似簡單的生活自理,但對於病家來說卻是不易之事,藉此呈現病友照護之艱辛、更可感受家屬的愛與親情(3)畫語生命力區:以畫傳話,帶領大家看見罕病病友藉由繪畫傳遞對生命、生活的熱情與想像,共分:躍動、澎湃、期待三區。(4)藝術畫作延伸區:以病友畫作作為延伸的年曆書、彩繪口罩,看見他們突破空間與限制展現自己才能與堅韌力並藉由疾病撲克牌、疾病繪本,讓社會大眾輕鬆有趣方式認識與接納罕病。

    本會朝著病友全人關懷服務中,也辦理多元喘息服務,罕見心靈繪畫班的成立秉持著「雖然我們無法控制生命的長短,但是可以使它更寬廣」的信念,鼓勵病友培養興趣,透過藝術展呈現,增進病友自信心,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辦理「愛不罕見 螢火照亮生命力」藝術展,帶領社會大眾一同點亮罕見鬥士生命力,該展期中民眾參觀絡繹不絕,捐款56,978元,中國附醫亦持續提供【珍寶小棧】公益攤位,作為罕見職人宣導擺攤之用,愛不罕見,由你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