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2-28 09:03:45發表 (閱讀次數:219)
【公益合作】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果陀劇場台南公益贈票

   生命的意義應該是什麼,當人的一生必須落幕時,該留下些什麼?或是讓身旁的人記得什麼?對於罕病病友而言,罹患罕病對於生命的不確定性,遠比一般人來的高,雖然身體病況持續嚴重,仍是非常努力追求,讓生命一樣精彩,活的有價值。

   生活的價值與生命的意義,是罕病病友及家屬所共同關心的,而這一切的問題,在【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舞台劇中都獲得了解答,主角之一的莫利教授在大學教授社會學,而另一位主角米奇是他的得意門生,米奇在大學畢業後,忙於追逐工作上的成就,一切以金錢為主的生活讓米奇逐漸忘記莫利教授的教誨,也忘了怎麼去真正愛身邊的人。莫利教授在罹患漸凍人症之後,身體情況快速退化,米奇一次意外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了罹病後的莫利教授,而重新與莫利教授聯繫上。米奇開始在每一個星期二去探訪莫利教授,教授重新帶著米奇了解生命中的每項議題:愛情、工作、家庭、社區、寬恕、老年…還有死亡,而米奇就是這門課的唯一一個學生。

   感謝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2月24日(五)台南文化中心場次公益贈票,邀請5種病類共30位罕病的病友、家屬及志工。在150分鐘的演出中,能夠跟著米奇去學習莫利教授的生命智慧。罕病病友也如同莫利教授一樣,是生命意義的實踐者。生命的長度雖然有限,但樂觀、積極面對生命,擁抱生命,保持對人的愛與善念,也能夠讓生命有無限的寬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