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2-15 14:02:48發表 (閱讀次數:417)
【志工活動】2023志工夥伴回娘家 相約罕見家園話家常

基金會的茁壯不單是同仁的努力,默默付出的志工們更是堅定的支持力量。罕見家園從無到有,志工的無私守護才能成就今日的美好。為感念基金會長期投入的活動志工及行政志工們,2月11日(六)特別邀請20位資深志工們一起回娘家,看看當初原本泥濘的土壤、破舊的鐵皮屋,如今已是煥然一新,伴隨500棵志工們協助移植的桂花,重新飄香。

本會兩位創辦人亦相當重視志工夥伴,一早開車前來與大家會合。曾敏傑共同創辦人特地從手機撈出老照片和所有人一塊兒「回憶殺」,遙想當年志工首次來家園預定地探勘、協助除雜草、搬器具、在寒冷風雨的天裡移植桂花,看到和移植出第100棵桂花的激動時刻,所有人都勾起心中滿滿回憶,杜台興志工大隊長連幾個月綁著護腰的情景,彷彿歷歷在目,令人感佩。

回顧完照片,眾人迫不及待親自來一探園區完工的樣貌,由楊營運長及張言任服務組組長分兩組導覽。接著則是特別安排志工們活絡一下筋骨,年輕力壯的志工隊在杜台興大隊長的率領下,一人一把小鋤頭,前往草地掘石頭,希望草地的路能更加平穩,保護在上奔跑的孩子及日後滑草坡的規劃;至於資深行政志工們,則協助黏貼病友郵寄名條,大夥駕輕就熟,邊貼邊話家常,好不開心。這也是家園開幕後,首次的大型志工服務。

中午,眾人在家園餐廳享用美味buffet,好好飽餐一頓。下午DIY課程首先登場的是罕見職人宜萱媽媽(SMA病友家長)帶來的造型包子DIY,大家捲起袖子,用力揉搓麵團、分塊、包餡、捏造型,在職人一步步的帶領下,各式奇形怪狀的造型包子出現!有的原來應該是兔子造型的,但在志工「巧手」下卻變成老鼠或小豬,有夥伴忍不住虧說:「這個可能連老師都救不了,要找整形醫師啦~」惹得眾人哈哈大笑。大家將創意發揮的淋漓盡致,甚至還出現外送熊貓造型呢!

將包子送進蒸籠後,大家有說有笑前往園藝教室,早已在此等候多時的罕見職人馨慧(LAM病友)要來教大家多肉植物造型盆景DIY囉~只見白板上仔細的圖說,讓人對多肉植物盆景的組成和照顧注意事項一目瞭然。馨慧首先教大家做鋁線元寶招財樹,看似複雜,實則一個步驟後不斷重複上個步驟,考驗大家的耐心;再來,馨慧詳細解說桌上各種介質的土石,引導大家按順序一一放進盆中;有了土之後,將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放上組裝,同時插進方才製作的招財樹,最後擺上兔子裝飾,一個個獨一無二的多肉盆景誕生啦。

充實有趣的兩堂DIY,大夥滿載而歸,志工紛紛回饋:「愉快的一天!太棒了!」「看到家園變得好漂亮,希望以後有機會多多來這裡服務。」「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大家都沒機會一起出來,今天好不容易聚聚聊聊,以後要更常碰面。」當日活動順利圓滿,在此謝謝每一位不求回報的英雄們,您們的投入都彌足珍貴,盼螢火蟲志工大家庭充實能量,繼續與我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