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3-01-02 16:01:26發表 (閱讀次數:334)
【公益合作】2022 台哥大「微樂心溫度」溫馨實現411位罕病孩童心願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是孩子們最期待日子。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舉辦第六屆「微樂心溫度」募集活動,本會首次成為愛心受贈單位,邀請民眾一起為411位罕見疾病孩童募集心願禮物,共同為孩子圓夢,散播更多溫暖至社會每個角落。

    喜愛車子、憧憬旅行的啟睿今年許下的願望是「汽車模型」,他常在家靠著Google地圖街景抵達想去的地方,也夢想著有一天能開車載著全家人到處遊玩。因為罹患先天軟骨發育不全,每周都要到復健中心報到,身體外貌也讓他小小年紀就要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成長的路上困難重重,照護勞心勞力與龐大醫療費用造成的家庭經濟負擔,更是雪上加霜。今年「微樂心溫度」的公益影片,特別呈現啟睿的生活日常,讓大家能夠深刻感受到罕病兒的小小心願,而身為台灣大哥大體育家族選手的一員:奧運桌球好手林昀儒看到啟睿的故事格外感動,特別認領了包括啟睿的兩份禮物,更於年終感恩記者會驚喜現身,溫暖實現每一位孩子們的夢想。

    不只是啟睿,孩子們每份願望禮物的背後,都隱藏著正在萌芽的小小夢想與最令人動容的故事。今年7歲罹患胼胝體發育不全的慈慈,因為疾病行動不便,生活打理都需要家人的協助,今年許願得到樂高房屋,除了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玩,也期待著能擁有全家人一起生活的房子;雷特氏症的小芸,今年剛滿2歲,許願能得到聲光玩具與玩具電子琴,不僅可以訓練手、眼協調,更是因為疾病唯一不會退化的就是聽力,希望能透過音樂聲來感受繽紛世界的美好。

    12月27日舉辦年終感恩記者會,由台灣大哥大林之晨總經理、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劉麗惠董事暨執行長出席致贈心願禮物給罕病小朋友,Angelman氏症候群(天使症)的欣怡,雖因疾病造成語言發展低落,卻不吝透過豐富肢體動作表達她可愛的個性,一拿到心願腳踏車的那刻,難掩她心中的喜悅,急忙就在現場騎起車來。411份的禮物更在台哥大志工的細心核對、包裝下,順利陸續抵達罕病孩子手中,看見大家收到禮物而嶄露的笑顏,著實讓今年冬天格外地溫馨滿溢。

    最後還是要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以及認領411位罕病孩童心願的善心民眾,包含:林之晨總經理、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台灣網壇黃金女雙詹詠然與詹皓晴,熱心支持本次微樂心溫度公益活動,將這份關懷罕病的祝福,傳遞給每個罕病家庭。因為有你,愛不罕見。

「2022微樂心溫度」公益影片《小小的聖誕襪裡裝了大大的喜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0VFwIQiuyU&t=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