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2-18 16:01:35發表 (閱讀次數:278)
【病友活動】2022第五屆 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活動 五你熊好

    第五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於12/18 (日)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熱鬧開打,繼「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在2018年舉辦第一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當時僅有4支參賽隊伍,到第五屆已經增加到8隊10組同場競技,分別是從第一屆參賽至今的「大同愛奇幻」、「腦麻小水手」、「腦麻小巨人」,「罕見小勇士」,還有從第二屆加入的「希望小太陽」,第三屆開始加入的「勇敢小超人」、「新竹小光芒」,以及今年第一次上陣的「早稻小騎士」,來自全台不同縣市共三百多位的「挑戰者」身障球員和陪伴的「Buddy」們不畏低溫熱情出席。

    當天活動由味全龍啦啦隊小龍女CHOCO、采依、芮妮、練習生小蛙的熱舞開場揭開序幕,當然還有味全龍「大師兄」林智勝領軍的「十帥」:包括郭天信、陳品捷、董秉軒、李展毅、吳俊杰、曹祐齊、楊鈺翔、吳秉恩等,以及「暖心好爸」桌球好手江宏傑,各自舉牌帶領各隊的球員陸續進場。主辦單位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榮譽理事長,也是知名中華職棒總教練的「草總」謝長亨表示,挑戰者盃的精神就是不計較輸贏,是一場「最少限制,最多參與」的棒球比賽,每次看到他們奮力開心地回到本壘,都讓他十分感動!

    今年,第五屆「罕見小勇士」加入了10位新球員,並由26種不同的病類, 39位球員,3位擔任Buddy共42位病友參與。在同樣是罕病病友身分的朱廣霖教練及孟祥淵裁判的用心帶領下,自5月起,長達近8個月的練習。即便今年因疫情經歷為期兩個月,共八次的線上團練,雖隔著電腦螢幕仍不難感受到大家對於棒球的喜愛。大家認真把握每一次相聚練習的時間,也一起在球場上克服身體疾病困境,完成自我挑戰,大賽當天「罕見小勇士」更是獲得【55生風】獎項殊榮,值得讚許。

    完成一場賽事實屬不易。需要小選手與buddy相互扶持,buddy們協助小選手克服生理障礙,鼓勵他們跨越心理藩籬,拿起球棒打擊出去,跑壘最終迎向本壘,球場上的揮灑汗水,開心的笑容都是難忘的美好回憶。此次賽事除了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的精心籌辦外,更感謝臺北市政府體育局、罕見疾病基金會、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臺北市大同發展中心、曦望語言治療所、復得適物理治療所、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臺灣早稻家庭暨兒童專業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福佑天使家長協會等; 以及愛心企業:信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科嘉國際、曜群生醫、青鳥旅行、台北市松智扶輪社、台北市東門扶輪社及美國在臺協會等,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這群孩子有展現自己的棒球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