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2-30 14:01:55發表 (閱讀次數:342)
【公益合作】 罕見職人手作溫度化為公益福袋 感謝富邦人壽十年陪伴

    每個罕病病友的背後,都有一個需要支持的罕病家庭,年末溫馨時刻,基金會集結罕見職人的好手藝,推出「公益福袋、禮盒組」,除了幫助平時因照顧罹病家屬,無法外出工作的病友家庭,透過手作改善經濟狀況;更期待以雙向的互惠模式,讓長期支持罕病的熱心民眾藉此感受滿滿的生命力。今年在全台愛心夥伴與富邦好朋友的熱烈支持下,活動開跑一個月共募集674,400元善款,全數將作為「罕見職人推展計畫」之用,總計送出450餘份福袋,陪伴大家歡度聖誕新年佳節!

   37歲的惠苹,從小身材就較同齡來的矮小瘦弱,脊椎嚴重側彎,直到28歲才確診罹患「多發性翼狀膜症候群」儘管出社會後憑借美術專業擔任設計工作,然而在身體不堪負荷甚至住院後,她決定辭去正職,一手打造網路手工飾品店,常年受邀參與基金會各項公益擺攤與合作,持續累積充滿創造力的作品,今年也在公益福袋推出自己的新產品─編織手機繩,每款皆由漸層的蠟繩交疊織出,耗時一個月所完成的手工飾品也獲得好評不斷。

    罕見疾病基金會自2007年起推動「罕見職人推展計畫」,陸續協助近30位擁有不同技能的罕病病友或家屬以自己的力量賺取部分家用所需;近年來亦培育他們成為「職人專業講師」,透過教學讓技能成為一門課程,不僅深化其技藝的專業度,更搭起職人與民眾彼此互動的橋樑。今年「罕見職人推展計畫」共推出10款福袋、禮盒組,展現20餘位罕見職人手作品的多元特色,包含:卓飛症候群詹爸爸的黑金陶瓷杯、視網膜母細胞瘤病友芯瑤的聖誕造型陶瓷碟共同組成的禮盒組;福袋則包含多發性翼狀膜症候群惠苹的編織手機掛繩、夏柯-馬利-杜斯氏症的手繪陶瓷溪水杯墊、威廉斯氏症忻媽的綜合雪Q餅、先天性肌失養症萱萱的可收納手提袋、脊髓肌肉萎縮症資翔媽的針織水杯套、血小板無力症歐陽媽/小小人兒雷媽的經典XO醬、努南氏症震鞍媽的圖騰帆布袋組。

    罕見疾病的關懷除了資源投入支持,更需要社會大眾理解與同理,富邦人壽自2013年加入愛心關懷行動,協助推動募款之際,亦發揮企業影響力,共同打造病家一日喘息活動,七年來號召超過400名企業志工投入,陪伴近200個罕病家庭出遊。多年來富邦人壽持續邀請企業夥伴共同響應「罕見職人推展計畫」,協助募集罕見家庭醫療與照顧所需,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也表示,每年透過罕見職人愛心福袋,深深感受罕見疾病病友的堅毅與韌性。感謝富邦人壽十年來陪伴罕病家庭共同成長,更藉由公益福袋幫助罕病家庭找到就業舞台,展現生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