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2-29 12:12:49發表 (閱讀次數:471)
【公益合作】2022【愛•無限】罕見疾病慈善音樂會─扶輪傳愛天籟心

    近幾年在疫情肆虐下,讓我們無法在音樂會上相見,為感謝這麼多年來,各界齊心對罕病的關懷,基金會南部辦事處於2022年12月25日(日)聖誕佳節的夜晚,於高雄大東藝術文化中心演藝廳,在國際扶輪3510地區的指導下,與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共同舉辦2022【愛•無限】罕見疾病慈善音樂會,除了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罕爸合唱團、罕病歌手魏益群齊聚一堂之外,亦邀請到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女士,以及國際扶輪3510地區聯演貴賓群,一同與我們及好事集劇團同台演出,希望能以溫暖的歌聲,融合舞台短劇及自創曲的展現,帶領大家揮別疫情,進入霹靂星球的故事裡,展開一段冒險又溫馨的情境中!

    這場音樂會由好事集劇團編導張漢軒透過戲劇、音樂、舞蹈串連每個人生命故事,呈現出團員們想給予世人的正向鼓勵,因而撰寫結合愛、勇氣、堅持的音樂劇,期盼用無限的愛溫暖人心!此次故事大綱講述宇宙的霹靂星球爆炸,主角萊恩與親愛的家人走散,並與宇宙女記者Judy結伴同行,到各星球找尋自己的家人,在穿梭旅行的旅途中,總是被莫名的力量吸引至地球,並由名為「罕見疾病」合唱團唱出一首首傳到天際的正向能量歌曲,召喚出宇宙力量強大的仙女及各地扶輪大天使們,來幫助萊恩跟女記者Judy尋找心中願望,最終體悟「記得,就在」,閉上眼,家人就會在心靈能量中相見…

    節目由演員及團員們演唱《霹靂貓》展開序幕:「霹靂星球爆炸了,霹靂貓乘太空船,逃出來!逃出來!……」帶領大家進入霹靂星球展開一段冒險的旅程,緊接著遇到罹患相當少見的「纖維性骨失養症」罕病歌手魏益群用沉穩宏亮的歌聲演唱《O’Come, All Ye Faithful》及《心願》,感動現場的所有觀眾!而長期關懷勞工的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本身亦為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創社社友,以群星會的詮釋美聲獻唱《甲你攬牢牢》,希望用愛將罕病家庭攬在懷中守護,並與團員們合唱《感恩的心》來致謝社會大眾無私的大愛。

    接著帶領大家進入60~90年代群星會及電視節目的變化,由團員們陸續演唱《科學小飛俠》、《你笑起來真好看》,並由骨質石化症的兆峰自創曲《加油》,希望用音樂來為團員們彼此互相打氣,對抗罕病之路不孤單;再者以布農語及閩南語分別演唱之《Ki-pah-pah i-ma(拍手歌)》、《歡喜跳恰恰》,帶來不同曲風的合唱魅力;高雪氏症的彥瑜爸爸炳憲,一路參與合唱團練唱,看著團員們努力唱出天籟般的聲音,就像風箏奮力地逆風而上,隨著琴聲響起,大家逐漸靠攏手牽手心連心,緊密地組成一面巨大的帆,於悠揚的歌聲中航向光明的遠方,宛若一艘大帆船無畏巨浪,揚帆航行在朝陽初起的海面上,船上的水手都興高彩烈的哼唱著快樂的進行曲,因此有感而發寫下《罕見的帆》;罕爸合唱團一群家有罕見疾病孩子的老爸,秉持「讓孩子能平安、快樂長大的共通理念」透過唱歌排解苦悶,藉由聚會彼此打氣,這次也演唱經典老歌《永遠不回頭》、《舞女》,引爆全場觀眾氣氛到最高點。

    為了無法來練唱的夥伴們,團員們演唱《加油耶穌》,以及《Ye shall have a song》祈禱仙女降臨為病友祈福,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女士,以仙女之姿降臨並共同呼喚宇宙各地扶輪大天使:由總監吳泰昌伉儷、前總監、地區三長一處以及社長、秘書組成團隊的24名聯演嘉賓,走上舞台搭配手語共同演唱《那雙看不見的手》,為夥伴們注入一股正向能量。團員們亦演唱《新年快樂》邀請大天使們留在地球共度即將迎來的新年!

    這日,由雙伴奏王品心與湯妮莉雙鋼琴四手彈奏之下,交錯的黑白鍵孕育出各種不同的美妙音樂,鉉振動出不可思議的樂聲,再搭配人聲打擊黃晁為B-box的高超的口技打擊,碰撞出音符與人聲的絕妙火花,加上天籟歌聲與劇情的結合,深深震撼著在場所有的民眾,兩小時一瞬而逝,精彩動人的演出獲得綿延不斷的掌聲,甚至呼喊安可!安可!為了感謝大家蒞臨,因此送給大家《我愛音樂音樂愛我》, 或許,他們不是專業的歌者及演者,但是每一句都唱得用心,而有些人甚至連音節都發不出來,就以手勢動作豐富演出;他們悅納自己的疾病,唱出屬於自己的歌,藉由歌聲,演繹出自己的人生,用生命之歌帶給現場的來賓不同的聽覺饗宴,期盼帶給社會更多溫暖正向的力量,愛心永流傳!

     這場用生命之歌帶給現場的來賓不同的視聽覺饗宴,非常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的指導,以及共同主辦的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各聯合主協辦單位:高雄南星扶輪社、高雄大都會扶輪社、高雄東區扶輪社、高雄中興扶輪社、高雄木棉扶輪社、高雄朝陽扶輪社、鳳山中山扶輪社、岡山扶輪社、阿公店扶輪社、高雄濱海扶輪社、高雄燕之巢扶輪社、林園扶輪社、鳳山南區扶輪社、高雄市大發扶輪社、旗山扶輪社、屏東扶輪社、屏東鳳凰扶輪社、屏東東區扶輪社、屏東溫馨扶輪社、永豐銀行高雄分行、高雄港都扶輪社、高雄巨港扶輪社、高雄燈塔扶輪社、高雄欣欣扶輪社、高雄晨光扶輪社、高雄菁英扶輪社、高雄啟禾扶輪社、高雄南區扶輪社、高雄晨新扶輪社、高雄北區扶輪社、高雄富立扶輪社、高雄博愛扶輪社、高雄西區扶輪社、高雄南一扶輪社、高雄首都扶輪社、高雄興達港扶輪社、高雄大心扶輪社、鳳山扶輪社、鳳山西區扶輪社、高雄新市鎮扶輪社、高科大扶輪社、潮州扶輪社、屏東南區扶輪社、屏東百合扶輪社。以及所有42個愛心合作單位,因您們的支持與鼓勵,整場既感動又溫馨的音樂生命呈現,讓眾人見證罕見的獨一無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