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2-03 18:12:34發表 (閱讀次數:413)
【志工活動】「罕你一起旅行‧真好」中區志工歲末活動,感謝有你

   因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志願服務減少許多,在疫情微解封之際,基金會中部辦事處特別在感恩的十二月週末時光,帶領著志工及中區病友展開一場圓夢之旅,本次共有9位志工夥伴們、4位病家共襄盛舉。暖和的初冬,於12/3(六)志工們齊聚,前往擁有美麗湖景的「日月潭」,沿路導遊仔細地介紹埔里文化、魚池鄉紅茶由來,也分享原住民邵族文化、日本人遺留在台灣的感動「紙教堂」及屬於日月潭的故事,一場豐富的文化之旅伴隨著湖光就此展開。

   今年度志工歲末活動特別結合病友獨自出門的圓夢小旅行,讓因為疾病關係經常只能待在家裡的孟克斯症-恩恩有機會能出門看看外面的世界、接觸人群,坐著特製推車的恩恩,在此次小旅行中,能搭船遊湖、跋山涉水,完成夢想,也感謝著志工們陪伴與照顧,讓他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這一趟遠行我們先抵達了伊達邵碼頭,欣賞了國際美景日月潭風光、逛逛老街、品嘗豐富的原住民風味料理,簡單的行程,卻滿足了難得獨自出門的成年病友的心靈。下午在志工的協助下坐著特製推車的恩恩,也順利了搭上了遊湖船,陽光照耀、微風吹撫下,大夥兒的神情也漸漸顯得放鬆、愉悅;第一站來到水社碼頭,我們在岸邊留下美麗的大合照,大家吃著冰淇淋、喝著紅茶休憩,身心靈都感到輕鬆、愜意;第二站往玄光寺碼頭,為能讓特製推車及體能不佳的病友穿越重重階梯到達山頂,志工們小心翼翼的抬著推車、互相加油打氣,即便汗流浹背,但團隊合作無間,為這次的登頂挑戰,留下了不錯的成績。登頂的我們,坐在涼亭下,望著湖光美景,品嘗知名的金盆阿嬤茶葉蛋,努力後的美食,總是特別美味;最後一站我們驅車前往向山遊客中心,看著夕陽微光,灑落在落羽松樹上,這幅美麗風景及志工人情味,讓人依依不捨,但也盼望著下一次相聚的時光。 

   疫情的關係讓人與人的距離變遠了,但中區志工團隊夥伴們,並沒有因此而變淡漠,反而是很珍惜能再相聚的時光,謝謝中區志工夥伴們,每一次服務的盡心盡力,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無私奉獻,各項活動才能順利圓滿,也讓每一位曾受過幫助的病友,多了許多可貴的笑容,同時家屬亦能擁有放心、安心的喘息時間,感謝大家的陪伴與付出,罕病中區志工隊才能茁壯成長,同時替更多病家提供完善的服務。

罕病中區志工招募方式:
承辦:方專員
來電:04-22363595分機11 
來信:tc10@tfrd.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