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0-29 09:12:24發表 (閱讀次數:270)
【罕病宣導】為愛旅程-中區天籟合唱團音樂宣導列車啟動

   罕病病友須長期對抗疾病變化,龐大身心壓力需要適時紓壓,基金會透過音樂的力量撫慰病友身心靈,中區天籟合唱團成為罕病家庭交流喘息的重要性支持團體,我們也帶領病友走入人群,藉由音樂的分享參與社會活動,同時讓社會大眾認識、接納罕見疾病。

 10/15(六)、10/29(六)小旅市集與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攜手挺公益,邀請本會參與公益市集的露出,並在10/29(六)進行一場音樂分享演出;愉快的周末午後,合唱團以自創曲「我愛音樂音樂愛我」開場,輕快、容易琅琅上口的旋律,吸引民眾熱情一起哼唱,人潮聚集也讓現場氣氛嗨起來!接著由音感十足的威廉斯氏症病友進行電子琴演奏,疾病的特質讓阿廷對聲音敏感,本是困擾的症狀,反而讓他在音樂路上大為加分,平日寡言的阿廷也難得的在表演前認真的一字一字做出自我介紹,努力、認真的模樣,讓現場民眾紛紛拍掌鼓勵,直接的回饋更讓他演奏時感受到開心與自信。
    精彩的獨奏演出後,我們則安排打擊樂團演出,鼓勵口語能力較弱的病友可以用肢體或多元樂器打擊的方式,來體驗音樂的趣味和節奏性,不同樂器的結合也演奏出豐富的樂曲、更讓現場展現歡樂的氣氛;最後合唱團再次以民謠系列歌曲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現場愉悅的氛圍,民眾也主動至攤位了解罕見疾病,並用實際行動支持罕見職人設攤,對於罕病病友而言,因為疾病關係,更懂得珍惜生命時光,認真生活,體驗各種的可能性,再次感謝小旅市集與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幫助罕病,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