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0-31 22:11:11發表 (閱讀次數:429)
【公益合作】「回溫生活 新好時光」2022罕病x如新溫馨一日遊~

自2005年起,如新便號召直銷商成為「罕病榮譽志工」,與本會相約每年相聚,和罕病病友家庭交流人生、分享經驗,讓善的力量無限延伸。10月29日(六) 在大太陽的洗禮下,我們和16種病類,19家共52病友及家屬,及「如新善的力量慈善基金會」直銷商愛心夥伴們,一起前往新竹一日遊,享受大自然洗禮,一窺全新的罕見園地。

上午首先我們來到「金勇番茄農場」,品嘗新鮮現打的美味番茄汁,聆聽導覽員講解番茄相關知識,親自體驗採番茄的樂趣。金勇番茄農場提供多元的DIY課程,當天第一個課程為「客家麻糬DIY」,缽裡裝著剛從電鍋來出來熱騰騰的糯米,一個個放到圓桌中央,木杵轉三下之後再搗一下,等待呈現黏稠後繼續搗,直到沒有看到米粒狀時就表示可以享用。只見大家輪流賣力地搗阿搗,在談笑聲中,香甜扎實的客家麻糬也完成了。緊接著第二個課程為「多肉植物盆栽DIY」, 將土壤挖到盆栽中,壓平、放入土,重複以上步驟直到七分滿時,即可放入多肉植物與裝飾小石子,五彩繽紛的成品,也為大家注入滿滿活力。

下午我們來到新竹關西,落成後首次亮相的「罕見家園」,以嶄新面貌展現在大家面前。這次我們來到罕見家園的「營養教室」,分別由牽牽手烘焙─罕見職人黃靖雯(筱涵媽),帶領大家如何從平凡的杯子蛋糕,透過巧克力醬,將餅乾、棉花糖等裝飾於蛋糕上,並透過大家的巧手畫上專屬的笑臉,即可完成「萬聖節限定版杯子蛋糕」。至於教室另一頭,則是由幸福手工坊─罕見職人林雅蘭(宜萱媽)教導大家來場療癒的餅乾烘焙課程。將低筋麵粉、玉米粉、糖依序放入鋼盆中,不停攪拌至固體狀,再加入如新愛心提供的「奶昔粉」,讓口感更上一層樓。接著透過壓模、捏形狀,烤盤上放滿大家創意發想的造型餅乾,放入烤箱烘烤20分鐘後,就能通通裝袋帶回家囉!基金會陳冠如執行長表示:「非常感謝如新善的力量慈善基金會一直以來對本會的支持與厚愛,一整天熱情陪伴罕病家庭,相信每個人皆帶著滿滿能量返家,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