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0-17 21:11:25發表 (閱讀次數:280)
【公益合作】「X5樂活 暖心手作」2022罕病X5家園心感受

對很多人來說,走出戶外踏青去應該是輕鬆愉快的事情,然而對於罕見疾病的病友來說,可能礙於身體不便、照護等顧慮,只能將這小小夢想深埋心中。本會多年來陸續舉辦各式一日遊體驗活動,並藉由愛心企業或單位的參與,讓病友練習走入人群,強化社會適應與社交的能力。秋意漸濃,10月16日(日)我們規劃豐富有趣的一日遊行程,與20種病類,21家共68病友及家屬,及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愛心夥伴,從林口一路往南至新竹,陪伴罕病家庭快樂出遊,獲得暫時喘息的時間。

第一站我們來到位於林口的「吳福洋襪子故事館」,搭配導覽員的專業解說,一同細細品味這間吳福洋襪子故事館的悠久歷史;接著我們抵達DIY教室,體驗百年手搖織襪機,製作專屬自己的襪子娃娃DIY。首先必須啟針轉30圈,老師在前面認真講解步驟,大家的手也沒閒著,不停轉著織襪機,隨著機器上數字不停上升,大家也越來越期待成品。這時繼續將四個沙包分別掛到彈性紗上,並繼續轉動織襪機,一層一層織出的半成品,正是襪子娃娃的身體。罹患Prader-Willi氏症候群(小胖威利)的彥璋,在X5董事黃永銘的協助下,織身體、塞棉花,最後他開心的拿著小雞造型的襪子娃娃成品說:「原來織娃娃那麼簡單!很有趣也好可愛~」

午餐過後,下午則來到新竹關西「罕見家園」,藉由園區導覽帶領大家認識各項服務,將家園的美景盡收眼底,並由兩位串皂愛的罕見職人陳玉玲(冠毅媽)、罕見職人郭瑩甄(震鞍媽)帶領大家來場有趣的黏土皂初體驗。搓、柔、捏,大家自由發揮創意,從甜點王國、海洋世界…等,每個人的透明盒裡裝滿各式各樣的黏土皂,無論大、小朋友皆玩得不亦樂乎。感謝「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長期對罕病家庭的關注與陪伴,再次留下了美好回憶,我們相約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