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9-09 20:11:03發表 (閱讀次數:220)
【病友活動】「躍動- 2022罕見疾病基金會文創成果暨體驗展」盛大開展

「躍動- 2022罕見疾病基金會文創成果暨體驗展」 於111年9月9日(五)至10月4日(二)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1樓2展廳展出。開幕式共有41位貴賓及131病友家屬共同參與,北區罕見心靈繪畫班的學員們當天拿著自製的加油棒列隊以最熱情的方式歡迎所有與會貴賓,感謝他們一起見證罕病病友的「躍動」生活。

基金會自2004年開始籌辦「罕見心靈繪畫班」,目前有48種病類,近百位病友及其家屬參與,延續去年的熱度,今年暑假中南部持續開辦繪畫課程,加上禪繞畫班及LINE貼圖班,讓病友們透過創意及想像力發想,創作出更多生命的無限可能。今年文創展內容豐富多元,共有六大展區,集結北中南三區病友的藝術創作,以「運動」為主題,除了藝術創作作品外,現場也佈滿許多罕病孩子運動的照片,讓大家比對實際運動的情境與罕病孩子畫筆中的運動模樣。除此之外,病友們更是透過陶土捏塑出一個個的運動項目,讓運動變成了藝術創作,還有藉由馬賽克拼貼、版畫等,多媒材的創作,讓展區的呈現更加多元。

至於在文創商品的突破與創新,今年則是與全聯福利中心以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推出罕病病友專屬藝術創作咖啡杯套,讓你一邊喝咖啡一手欣賞病友的藝術之美; 繼去年與曜群生醫共同推出合作推出《用愛守護 罩亮夢想》公益口罩受到熱烈回響,今年更是加入兩位優秀罕病藝術家,貝克威斯-韋德曼氏症病友亞辰、特發性或遺傳性肺動脈高壓的盈慧,再次推出六款限量公益口罩,在此特別感謝長期贊助罕見心靈繪畫班的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多年的支持讓更多社會大眾與企業看到罕病病友在藝術創作上的天份。

面對疾病不確定性的恐慌與不安,就猶如運動員在運動場上面對場上現實競爭與低潮,同是困難重重的路,感謝各界愛心夥伴的支持仍得以順利展出,更有賴台北市禾伸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台北市珍愛扶輪社、台北藝文扶輪社、台北北區扶輪社、台北欣生扶輪社、台北北安扶輪社、台北北辰扶輪社、台北鐵人扶輪社、台北品酒美食扶輪社、台北長跑扶輪社、台北市麗晶獅子會、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科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龍山獅子會、台北市福和獅子會、中華生命之花藝術樂活協會、創元藝術ARTrigin、SANDYArt STUDIO等單位的愛心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陳莉茵創辦人表示,「透過藝術創作,讓病友用畫筆說出他們的故事,每年的藝術成果展都能看見病友們非凡的創造力,透過多元的創作課程,讓病友家屬相互分享的喘息時光,特別要感謝企業及社會大眾的支持,讓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