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0-17 16:10:39發表 (閱讀次數:425)
【病友活動】2022【火辣南洋•爭霸煮藝】—南區罕病家庭料理廚房活動之廚神爭霸

    疫情逐漸趨緩之際,盼提供罕病家屬們於照顧生活忙碌之中,能快速準備又能兼顧視覺享受的南洋美食,於晚餐時刻與家人分享美食,聊聊今天的細瑣事,平凡而幸福的時光,南部辦事處10/15(六)於JC廚房舉辦2022【火辣南洋•爭霸煮藝】南區罕病家庭料理廚房活動,很榮幸再次邀請電視名廚張亞莉老師進行廚藝指導:椒麻雞、打拋豬、月亮蝦餅、泰式海鮮酸辣湯,並加碼涼拌海鮮、泰式咖哩雞、摩摩喳喳,每道菜餚都在精美食譜中詳細記載料理步驟,讓成員們在家也能輕鬆變出一桌異國菜色!此次共有17戶病家,13種病類,39位病友及家屬參與,分成四組競賽,每組成員大顯身手,料理功夫毫不遜色,讓午後的料理教室熱鬧活力十足。

    首先,亞莉老師說明比賽之四道菜色及食材,接著示範各樣食材的準備及料理步驟,以及料理技巧、火侯的控制與擺盤技巧,例如雞腿排先將皮朝下煎成金黃色及逼出雞油,利用雞油將雞腿排煎到熟成,讓雞肉口感酥脆;或是蝦子如何剝殼去腸泥,蝦頭留著乾炒後熬高湯,以及潤餅上利用叉子戳洞較容易熟透!料理過程中,只見各組大夥兒討論分工合作,並分頭進行清洗食材、切菜、烹飪及調味,小小廚師們也各自展現切工、下鍋煎炸,爸爸媽媽們都在旁笑說「太好了回家可以由小廚師們煮飯了!」,各司其職掌廚分工手藝精湛,場面十分熱絡有趣,不時傳出南洋風香味,以及歡笑與驚嘆聲。

    經過各組一番廝殺,四周飄溢陣陣濃厚香氣,各組紛紛將精心料理的美味作品擺上桌,由評審們進行品嘗評比,接著齊聚一塊開心享用彼此的手藝,藉此聯絡情感也讓家屬們獲得短暫喘息,大夥兒大快朵頤各組菜餚及老師加碼的料理,紛紛稱讚色香味俱全,不敢相信自己也能煮出如此美味的料理,還說回家要繼續練習這幾道異國菜色呢!最後頒給各組小禮物及封號:「特級廚師」、「三星主廚」、「二星主廚」、「一星主廚」!料理廚房列車將持續全台行駛,讓參與的成員,無論是病友或是家屬,除了習得料理的技巧,豐富病友家庭的日常生活,也希望透過課程能讓病友或家屬獲得紓壓,在漫漫長路中,仍有補充能量的時刻,也非常感謝愛心合作單位【高雄市女性領袖交流協會】的愛心贊助,讓此次活動可以畫下美好的句點。因為愛,不罕見!